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维持人体各项系统的正常运作,如果肾脏除了问题会引发身体一连串连锁反应。为了保证孕妈怀孕期间的健康在,备孕之前需要做肝肾功检查。其实肾功能检查的流程其实很简单,主要就是抽血化验,化验的费用会根据医院级别、所处地区的不同产生差别,但大多数都在几百元左右。

肾功能检查是抽血检查

抽血检查肾功能

方法/步骤

为了保证怀孕期间孕妈的身体健康和胎儿健康,在做孕前检查的时候一般会要求孕妈做肝肾功检查,其中肾功能检查是很重要的。孕妈不要觉得自己身体健康就不做这项检查,但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不仅要做,而且还要在做之前避开肾功能检查的禁忌事项,否则可能会引起检查结果的不准确。

肾功能检查比较简单

肾功能检查并不复杂

肾功能检查费用

随着社会的逐渐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逐渐加快、工作负担也愈发沉重,再加上化学成分的污染,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当大家感觉到肾脏不适时,及时到医院进行肾功能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关于肾功能检查的费用大家也不必太担心,检查的费用并不会很贵。

1、检查项目费用

通常来说,肾功能检查项目有很多,主要包括三项、五项、七项、八项和十二项,根据检查项目的不同费用也是不同的。肾功能三项检查的费用大概在40元左右,五项的费用大概是60-70元不等,七项检查的费用是100-150元左右,八项检查的费用略微有所提升,通常在150-200元左右,肾功能全套十二项检查的费用也就是300-400元左右,具体花费还是要看个人需要做到检查项目有哪些。

2、不同医院费用不同

我们都知道,肾功能检查的费用和医院等级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不同地区不同医院的收费标准是不同的。据了解,三甲医院由于医疗设备更加先进所以费用会贵一些,相对来说,二甲医院或是乡镇医院的费用会便宜一些。但总的来说,都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

肾功能检查只需要几百元

肾功能全套检查只需要300~400元

肾功能检查的费用真的并不贵,根本不需要上千元,不要为了检查的费用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建议大家还是定期到医院进行肾功能的检查,要知道当可以觉察出肾病的症状时,肾脏往往已经出现不可逆转的损伤,到时候的费用就远远不止几百元。

肾功能检查能用医保报销

由于肾功能检查项目是在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内的,因此即使肾功能检查可以直接在门诊做完,不需要住院也是可以直接进行报销。对于购买了医疗保险的患者来说,到医院检查时记得携带医保卡,肾功能检查费用是可以通过医保进行一定比例的报销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患者减轻一部分的经济负担。

但是,医保报销的比例并不是百分之百的,不同地区以及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报销比例也各有不同,具体能够报销多少钱还是需要根据患者做了多少项检查而定,通常来说肾功能检查项目越多,花费就越高,其报销比例也会增加,当然也和个人医保购买的等级有一定的关系。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