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满三个月以后就需要到生产医院建大卡,孕24周建大卡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医生为了更好的判断胎儿的发育情况就要做更多的检查。在建卡产检的时候需要检查肝肾功、血常规,为了检查结果的准确性要求孕妈要空腹抽血,所以不要吃任何东西,也不要喝水。

建卡前产检需要空腹

建卡前产检需要空腹抽血

方法/步骤

为了方便医生观察胎儿的发育情况,一般会要求孕妇在怀孕满3个月以后就要到医院建大卡。建大卡前需要产检,产检的项目不多,也不复杂,只是有的检查项目为了保证检查结果准确会有一些要求。

孕满三个月就要到生产医院建大卡

建大卡的时间是在怀孕满三个月后

第一次建大卡的注意事项

第一次建大卡时医生会对孕妇做一些相关检查,其中包括:B超、尿常规、血液检查、体重等,是需要女性空腹做的,在建卡当天早晨去医院,整个上午都是不能吃东西,以便于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一般建议女性怀孕满8周就可以建档了,对于孕24周的女性才开始建卡相对来说比较晚了,不利于医生确定胎儿的发育情况,则需要做更多的检查项目,这样既浪费时间又花了更多的金钱,通常不建议女性这样做。

产检前孕妇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可能做许多项目都会涉及到抽血,而且会抽很多血,对于怀孕5个月孕中期的女性,是宝宝发育的重要时期,检查完后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不同,建大卡的费用也会有所差别,建档前可以详细咨询相应的工作人员,做好充分的准备,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产检抽完血后才可以喝水

产检时没抽血不能喝水

怀孕女性建卡前喝水的时间

建卡做检查是不仅需要空腹而且也不能喝水,通常当天早晨需要4个小时的禁水,如果喝水同样也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建议做检查的时候可以带一些水,等到抽血完成就可以正常喝水了。

女性建卡后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相关产检,有些检查项目对于确保胎儿的是否正常非常重要,孕妇在孕早期也要做好安胎工作,合理搭配饮食保证充足的营养,确保身体健康。

虽然建档的要求有很多,但是不管怎样怀孕女性都应该做好这项工作,不仅可以确保胎儿发育情况,而且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医生也可以根据以前记录的内容及时诊断。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