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不是一件小事,女性在怀孕以后吃的、穿的、用的都要格外注意,一旦吃穿住行上错了差错就容易流产,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这时候胎儿在妈妈腹中还没有完全稳定,错误的刺激会影响宝宝发育。本文将重点介绍孕早期不能吃的食物,特别是水果,它们分别是山楂、桂圆、木瓜、杏、菠萝、李子、榴莲和桃子。

孕早期不能吃山楂

孕期吃山楂容易流产

方法/步骤

怀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在平常看起来稀疏平常的小事说不定就是导致流产的罪魁祸首,因此在怀孕期间要谨慎对待每一件事。特别是孕三个月胎相还不稳的时候不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吃水果,很多水果都会影响孕妇或者宝宝,下面介绍八种孕早期的禁忌水果。

序号禁忌水果禁忌理由
1山楂山楂口味偏酸是很多孕妈孕期想吃的水果,但是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会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2桂圆桂圆是热性水果,有活血的作用,因此孕早期吃桂圆易引发流产
3木瓜木瓜是寒性食物,肠胃不会的孕妇吃了容易腹泻,此外木瓜中还含有激素会导致孕妇自己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
4杏有致滑胎的作用,吃多了不仅影响宝宝发育,还会使孕妇拉肚子同时对牙齿也不好
5菠萝很多正常人吃菠萝都会引发过敏症状,因此孕妇更要禁吃,而且菠萝吃多了容易上火
6李子李子吃多了会伤脾胃,孕期吃不仅会拉肚子,还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头昏脑胀
7榴莲榴莲的热量很高,会导致孕期血糖上升,而且榴莲是一种燥性水果,吃了容易上火引起便秘
8桃子桃子多吃会是胎儿躁动,引起流产现象,而且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引发腹痛、腹泻

孕早期适合吃的8种水果

虽然孕早期有很多禁忌水果不能吃,但是市面上水果种类丰富,还是能挑出适合孕早期吃的8种水果,分别是苹果、秋梨、草莓、樱桃、葡萄、西柚、橙子、猕猴桃,这些水果中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也不少,不仅有利于孕妇营养的补充,还会使宝宝发育的更好,因此孕期可以多吃这类水果。

孕期可以多吃草莓

孕早期吃草莓可以补充维生素

Tips: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口味比较挑剔,可能就只想吃某一种水果,而且还是孕期禁吃的类型,如果不是一点也不能沾的水果,少吃是没问题的。另外前面还提到了孕早期适合吃的水果,这些水果可以多吃,但是要注意每日摄入的量,多吃不代表可以无节制的吃,喜欢吃的也要控制。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