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因为作息饮食造成的月经推迟,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进行催经,比如服用黄体酮,虽然服用黄体酮催经是比较安全的方法,但是黄体酮不能治本,长期服用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如果长期月经推迟,每次都需要催经的话就建议尽早治疗,按照治本的原则对待,对症治疗才是根本。

黄体酮催经不治本

黄体酮催经不能解决月经推迟的问题

方法/步骤

黄体酮是一种用来人工调整月经周期的药物,对月经迟迟不来虽然具有一定“催促”作用,但使用时必须要慎重。月经不调是内分泌的问题,认真调理内分泌才是关键。内分泌好了,月经自然就正常了。如果硬是用黄体酮催经,不但起不到好的效果,还会让内分泌越来越乱。

黄体酮用于人工调理周期

黄体酮是一种用来人工调整月经周期的药物

黄体酮催经

黄体酮催经在临床上的用法是一天一次,一次两粒,连续服用3天然后停药,停药以后3-7天就会来月经。在服用黄体酮软胶囊期间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按时服药,比如每天固定的时间内服药,建议睡前口服,因为黄体酮会导致头晕的情况,睡前口服就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2.如果对黄体酮过敏,不可以服用;

3.注意在停服黄体酮之后,如果过了九天仍然没有来月经,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排除怀孕和卵巢功能早衰的可能性。

使用黄体酮催月经,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一种方法。但是也会出现以下一些不良反应,比如:体重增加或减少,月经不规则,宫颈鳞柱交界改变,宫颈分泌物性状改变,乳房肿胀,恶心,头晕,头痛,倦怠感,发热,失眠,过敏,荨麻疹,黑斑病,黄褐斑,阻塞性黄疸,肝功能异常。

并且服用黄体酮也有一些禁忌症,比如:肝病,肾病,心脏病,水肿,高血压,因此如果有这些症状建议谨慎服用。

而且黄体酮不是万能的,滥用不但无效,甚至还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滥用黄体酮会产生副租用

长期乱用黄体酮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通过使用黄体酮才来月经的,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月经,医学上叫激素撤退性出血。长期这样下去会导致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后容易引起虚胖,并且会出现一系列更年期的症状,并且这类现象越来越年轻化。

催经调理方法

催经说白了就是月经不调需要调理,一般调理月经病的治疗原则有两点,分别是:

1.是重在治本以调经,具体采用补肾、扶脾、疏肝、调理气血、调治冲任、调养胞宫,以及调控肾-天癸-冲任-胞宫轴等治法;

2.是本着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的原则。如痛经剧烈,应以止痛为主,如经血暴下,但以止血为先。

除了掌握调理月经的原则,治疗月经病还要顺应和掌握规律:

1.是顺应月经周期中阴阳转化和气血盈亏的变化规律,经期血室正开,宜和血调气为主,今后血海空虚,宜予调补。经前血海充盈,宜予疏导;

2.是顺应不同年龄阶段论治的规律,青春期重在治肾,生育期重在治肝。绝经后重在治脾。

3.是掌握虚实补泻的规律,治疗虚证月经病多以补肾扶脾养血为主,治疗实证的月经病多以疏肝理气活血为主。

调理月经需要掌握以上原则和规律才能够调理好月经,避免月经推迟,拒绝催经。当然如果是因为缺乏黄酮素所导致的月经不调,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黄体酮来达到治疗的目的,可是补充黄体酮不一定就是要通过打针或者吃药,我们还可以从含有黄体酮的食物中摄取,这些都是天然黄体酮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