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前三天喂养建议纯母乳尤,其是分娩后最初几天分泌的初乳,初乳里含有大量丰富的免疫物质,让宝宝收获天然抗体,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纯母乳喂养的同时需注意不要给孩子喂水,宝宝无论是饥饿还是干渴,母乳都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在哺乳时注意清洁卫生以及保护好宝宝口鼻,保证宝宝健康就行。

新生儿前三天母乳喂养最佳

方法/步骤

首先,由于缺乏经验再加上宝宝也是第一次吮吸,需要父母有足够的耐心,能够让宝宝慢慢适应吸奶的过程。在宝宝出生后1小时内就要让宝宝开奶,母乳能够满足新生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同时尽早的让宝宝吸奶,可以刺激乳头分泌出更多的乳汁,同时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不用喂水。

母乳喂养要按需哺乳

母乳喂养是按需哺乳,当宝宝出现动作增多或者出现哭闹的行为家长就可为孩子进行喂奶,一般新生儿母乳喂养的次数不低于8次,家长在喂养时要能听到孩子吞咽的声音;每次喂奶时至少要一侧乳房排空然后下次在使用另一侧乳房哺乳。

喂养结束后,家长要将宝宝竖立以空心掌的方式由上至下的为宝宝拍背,直至听见打嗝的声音再将宝宝轻轻的放于婴儿床上,为了防止宝宝出现呛奶引起窒息要将宝宝的身体偏向一侧。

Tips:

婴儿哺喂同时要保证新生妈妈营养和休息以及愉快心情,对于乳汁正常顺利分泌较为重要。需要注意新手母亲在给婴儿进行哺喂时鼓励先吸空一侧乳房,然后再吸另外一侧乳房,到下一次喂奶时需要先从上一次未吸完一侧开始喂,可以保证母亲两侧乳房的奶都能顺利喂到婴儿口中。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