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凉的食物吃多了一般不会导致胎儿畸形,不过在孕期吃太多凉的食物对胃肠功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从而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情况,进而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因为腹痛、腹泻引发早产、流产等问题。所以妈妈妈还是不要太贪凉,日常应该适当摄入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组成的营养均衡饮食,以此来维护宝宝的正常发育和母体的健康。

孕妇吃凉性食物不会导致胎儿畸形

综合回答

孕期饮食要秉持适量、均衡、安全的原则,对于凉的食物只要是安全的就可以适量吃,另外在安排孕期饮食的时候以下这些食物建议都不要考虑:

  1. 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 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3. 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4. 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5. 螃蟹、甲鱼: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脚的部位,有明显的滑胎作用。
Tips:

孕期的饮食是妈妈妈和胎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所以为了两者的安全健康着想,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量,再好的食物都不能过度饮用,另外孕期也要定时去做检查,看看宝宝的发育情况。

参考回答

  • 怀孕偶尔吃凉的食物对胎儿影响不大,并不会导致胎儿畸形。但是需要知道的是,孕妇长期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引发早产或者流产,且部分凉的食物可能会继发并发症,对胎儿有不利影响。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