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在哺乳期间身体比较虚弱,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因此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合理搭配,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吃寒凉的水果,如西瓜、梨、柿子、哈密瓜、柚子、李子、杏等等,多吃容易伤脾胃,而且比较寒凉,可能会引起宝宝腹泻。

哺乳期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

方法/步骤

女性坐月子期间除了要小心护理身体外,在健康饮食上面也要小心选择。就拿新鲜的水果来说,适当吃些水果有助于月子期间调理肠胃,帮助产妇顺气、通便。可是,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随心所欲的享用,像一些寒凉性的水果会对产妇的身体恢复造成影响,也可能对产后奶水分泌造成干扰。那么,产妇不可以吃什么水果,产妇坐月子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柿子: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产妇本来就容易便秘,所以最好不要食用柿子;

2、桔子:桔子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 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

3、柚子:柚子性凉,母乳喂养的产妇最好不要吃,以免引起宝宝腹泻;

4、杏子:杏子多食易上火生痰。如《本草衍义》中说:小儿尤不可食,多致疮痈及上膈热,产妇尤忌之,这说明妇人产后不宜食用;

坐月子期间不可以吃西瓜

5、西瓜:味甘、性凉。虽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温的佳品,但因其性凉,多吃易伤脾胃;

6、梨:梨是凉性水果,一般不建议月子期间吃,但是梨有很好的清火功效,用梨来煲汤煲糖水还是可以食用的;

7、哈密瓜:哈密瓜属于寒凉水果,产妇坐月子期间身体虚弱,尤其是身体本身就属于寒性体质的妈咪,哈密瓜最好不要吃。

坐月子忌食寒凉和有回奶作用的水果。寒凉的水果一般会影响产后的恢复,一般不建议食用。如果产妇想吃,最好少量食用或者用热水烫过再吃。要母乳喂养婴儿的产妇不要吃有回奶最用的水果。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