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影响婴儿体重增加的原因可能是,营养不良、睡眠不足、热量摄入过多,或是如此育儿的方式不对。孩子的体重增长会随着月龄增加,一旦发现孩子体重没有增长,或是比同龄孩子都要矮小很多,这时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下是什么原因,这样才利于改善。

影响婴儿体重增加的因素有很多

方法/步骤

宝宝出生后宝妈们一直都在关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但是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宝宝的一些情况是否符合标准。通常婴儿出生后,随着月龄的增加,那么体重方面也会随着增加,但对于什么原因会影响到婴儿的体重增加,文中整理的信息便可详情了解。

母婴健康会影响宝宝的体重

影响婴儿体重增加的原因

1、母婴健康

妈妈或者宝宝的健康状况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体重。妈妈乳汁分泌不足,或者是宝宝患有一些疾病的时候,体重就很容易发生不达标的状况。而当宝宝营养过剩时,那么宝宝体重自然就会超重了。

2、睡眠状况

对于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宝宝来说,睡眠质量是至关重要的,睡眠好的宝宝,生长发育得会快一些,自然的体重也就跟着增长了。所以爸爸妈妈们想让宝宝体重增长起来,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十分有必要。

3、热量摄入

母乳喂养的宝宝,哺乳方式和哺乳次数都会影响到宝宝营养和热量的摄入;人工喂养的宝宝,喂奶时间和次数也会影响到宝宝热量的摄入,进而引起宝宝体重异常。

4、其他因素

妈妈孕期没有注意自身的调养,也会影响到宝宝体重的增长。如妈妈的初产年龄(30岁以前生产宝宝体重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增加,31岁以后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减少);如孕周期的时长(宝宝在母体中的时间太长或者太短)等等。

Tips:

宝妈们一定要随时注意宝宝的身高发育和体重增长,一旦有异常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关于影响宝宝体重增加的因素主要也有以上这些,除此之外,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到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所以宝妈们日常一定要主要宝宝的发育情况。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