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奶瓶的宝宝会因嘴部用力吸吮,导致宝宝的上排乳牙推向前,而下排乳牙挤向后,上下腭的牙齿无法接近或顺利咬合,最终使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出现地包天,影响牙齿咀嚼食物的功能,甚至影响下颌骨的生长。牙齿咬合不正会导致牙齿排列参差不齐,这样不利于牙齿清洁,会有食物残渣滞留在齿缝中,时间长了容易导致蛀牙。

鲜胚移植5天没有什么感觉是正常的

方法/步骤

不管是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喂养,总之任何一个婴幼儿宝宝,都离不开奶瓶。正确的说,奶瓶是宝宝的第一件“餐具”,包括喂奶、喝水、喝营养冲剂等都会用的上,它也是育儿的必备品。

地包天

有的父母可能会认为给婴儿吃饱、吃好就够了,而忽视喂养姿势对孩子的影响,尤其是奶瓶喂养对婴儿口腔发育的影响。对人工喂养的婴儿来说,奶瓶是喂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家长在用奶瓶喂奶时,经常是将奶瓶压着婴儿的下颌骨,或让婴儿去够奶瓶,而使下颂骨拼命往前伸,九而久之,就会影响婴儿下颌骨的发育,而形成“地包天”或上颁骨前突。

一般宝宝的正确喂奶姿势应当是将婴儿自然地斜抱在自己怀里,最好成45度角,奶瓶方向尽可能与婴儿面部成90度角,奶瓶就不会压着婴儿的下颌骨,避免将来发生“地包天”及或上颂骨前突。

龋齿

另外,长期使用奶瓶还会使孩子养成一种恋物僻,奶瓶中的甜牛奶或甜的米粉及口腔清洁差的还可促使龋齿形成(蛀牙)。还有的家长,在小儿睡觉前给孩子一瓶奶,让孩子躺下抱着喝,喝完后就入睡了,这样孩子就会含着奶睡觉,口腔里残余的奶水会在夜间发酵,滋生细菌,就容易发生龋齿。

首先,宝宝刚出生的时候,要尽量少用奶瓶,直接母乳喂养最好,因为用奶瓶吸奶相对容易,就会让宝宝更依赖奶瓶。

龅牙

不要让宝宝吸空奶瓶,不少宝宝习惯边吸奶边入眠,吸入空气容易引起胀气、消化不良的情况。再次,长期咬着奶嘴也容易引起牙槽变形,导致牙齿不整齐。最后,对奶瓶的依赖性,使得宝宝更难掌握正常的进餐方式。

Tips:

鉴于以上情况,建议父母要合理给宝宝使用奶瓶,并且在适当年龄阶段学习使用餐碗、水杯等。一般说来,6个月左右就可以练习用训练杯喝水了,15个月左右可以过渡到用普通水杯。另外,不要让宝宝吸空奶瓶,帮宝宝在两岁半前把使用奶瓶的这一习惯戒掉。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