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胎停育和胚胎着床晚有很大的区别,着床晚可能是受精卵着床比较晚,此时可能会导致胎心胎芽出现的时间比较晚,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胎停育可能是胚胎染色体异常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母体黄体功能不足造成的,通常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腹部疼痛等症状,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出现乳房胀痛、腰部酸痛等情况。

胎停育和胚胎着床晚有很大的区别

胎停育可能是胚胎染色体异常引起的

方法/步骤

停经后的42天进行检查就可以发现胎心胎芽搏动,也因此很多女性会以此来认定胎儿发育是否健康,在发现没有胎心胎芽时就认为胚胎没有着床出现胎停育,但其实并不是,因为胚胎也会受到因素影响而出现着床晚的现象。

停经后的42天可以检查胎儿发育情况

胎停时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

胚胎停止发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枯萎卵。着床晚一般是指受精卵进入到子宫内膜当中的时间比较晚,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着床的时间也会有所偏差。而着床晚和胚胎停止发育是有一定区别的,可以参照下面情况判断:

1、孕7周时能看到胎心搏动,如果孕妇空孕囊,可继续观察,如果孕8-9周时仍是空孕囊,可以诊断胚胎停止发育;而着床晚可能是受精卵着床比较晚,此时可能会导致胎心胎芽出现的时间比较晚,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

2、胎停前腹部或者腰部会有疼痛感,虽然这种疼痛通常是轻微的,但是会持续一段时间。而着床晚的时候女性的乳房通常会感到柔软、肿胀、刺痛感;

3、怀孕初期,女性通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如果这些反应在停育后减弱或者消失,也可能是胚胎停育的一个信号,而如果只是胚胎着床晚这些症状并不会消失。

Tips:

女性在成功受孕后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没有胚胎胚芽,不用过于紧张,让自己等待时间再次进行检查。不要因为焦虑烦恼等情绪影响内膜发育以及胚胎着床。但如果胚胎停止发育后应该选择终止妊娠,不能盲目继续观察。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