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孕妇虽然多吃水果可以有利胎儿发育,但是需要注意,某些水果不适合放在一起吃,像是草莓和樱桃,他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如果本身孕妇就上火,这时同吃这两种水果就相当于是“火上浇油”,加重本身的不适症状。另外,桔子和柠檬也不能一起吃,因为其本身就是酸性水果,一起吃容易导致消化道溃疡穿孔。

孕期孕妇可以多吃水果

方法/步骤

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公认的,一提到水果,很多妈妈都觉得多多益善可以随便吃,品种越混杂越对身体好。但是妈妈们别忘了食物往往都是相生相克的,在给宝宝吃水果的时候也要主要哪些水果不能搭配在一起,要不然会都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是孕期哪些水果不能一起吃介绍:

怀孕期间不能讲桔子和柠檬一起吃

草莓和樱桃——导致上火

草莓和樱桃都属于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红色蔬果。草莓味甘、酸;具有润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热,利尿,止渴的功效;主治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毒,便秘,高血压等症。

樱桃具有抗贫血、养颜驻颜、祛风除湿等作用。别看他们各有各的特点,对人体都是很好处的,但是如果两种水果一起吃不但好处没了,还会容易导致上火,尤其是阴虚火旺的人更是不能一起吃,如果一起吃就等于“火上浇油”会加重上火的症状。

桔子和柠檬——会导致消化道溃疡穿孔

桔子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桔子中富含了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好美容作用,常被运用到护肤品中。柠檬味酸,同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被运用在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中。

桔子和柠檬都同样具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是两者不能同时使用容易导致消化道溃疡穿孔,尤其是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更不能同时食用。桔子与柠檬中富含的果酸要比一般水果高,如果大量食用这种果酸高的水果会促进胃酸的分泌,使溃疡加重。

尤其是柠檬,酸性较强,PH达2.8以下,尤其不要空腹食用,否则极易伤胃,导致胃黏膜受损。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溃疡性胃穿孔。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