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结婚三年多,之前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导致一直都没有孩子,前段时间去医院检查,医生说状况有好转,就尝试着备孕。最近我和老公也在备孕期同房后,但是同房后身体总是黏糊糊的,听说在同房需要过段时间才能清洗身体,那一般需要多久?

备孕同房后可以清洗

综合回答

对于正在备孕的女性,通常在同房以后可以躺5~10分钟,然后进行外阴的清洗。一般都是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但不需要清洗阴道里面。这是因为男女在同房以后,有可能会有一些病原菌在外阴寄居,所以才需要进行常规的清洗。而且清洗外阴,不会影响女性的正常受孕。

参考回答

  • 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通过排卵试纸、B超监测排卵等方式,提高怀孕的概率。如果备孕期间同房,建议在同房后30分钟左右再清洗身体,有助于保持清洁卫生。而备孕期间同房后,不建议患者立即清洗,以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降低受孕概率。
  • 对于处于备孕期间的女性来说,在同房后可适当抬高臀部,并平躺半小时左右,可以使宫颈浸泡在精液中,有利于精子进入宫腔内,避免精液外流,有助于提高受孕的概率。所以说,在同房半小时后女性可进行会阴部的清洗,以维持局部健康,减少细菌滋生。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