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8岁,之前已经生了一个女孩,长辈说可以生二胎,所以我和老婆希望二胎生一个男孩,在网上也查了很多相关的资料,知道精子中有Y才可以生男孩,所以想去医院检查一下,身边朋友告诉我说可以做性染色体检查,想问大家去医院做性染色体检查能查出有没有y精子吗?

医院性染色体检查可以查xy精子

综合回答

y精子可以通过去医院做性染色体检查查出,精子有x和y染色体,y精子就指的是拥有y染色体的精子,需要做染色体检查,可以到正规医院男性不育科检查,染色体检查抽血静脉血就可以的,染色体检查比较简单,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出化验结果。如果有相关检查需求,建议在及时到医院咨询了解。

性染色体检查可以分析精子核型

y精子只能通过性染色体检查查出

x和y精子是决定胎儿性别的关键因素,想要生男孩,必须要有y精子的参与,所以有很多夫妇想检查y精子,而目前Y精子需要进行性染色体检查才能查出来,具体的检查过程如下:

1、查y精子是需要抽血的,男性需要到医院抽取一定量的静脉血液,并制作成染色体体标本,同时还需做常规精子检查;

2、染色体标本制作完成之后,医生会利用显微镜观察精子核型,通过精子核型的分析就能检测出y精子,同时还能够查xy精子的比例以及是否染色体异常;

3、性染色体检查要等待2能3个星期才能拿到结果。拿到结果以后,建议找相关医生来进行分析,如果任何精子异常,要及时治疗,避免影响生育。

Tips: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精子常规检查并不能查出y精子,只有结合性染色体检查才能准确判断,但这对医院的设备要求较高,建议到正规三甲医院进行咨询了解。

参考回答

  • 在正常男性的精液中,每毫升含有6000多万精子。虽然我们肉眼看不见,但事实上,这两种精子是两种不同的存在。精子还分为X染色体精子,即X精子,还有Y染色体精子,即Y精子,能够决定生男生女。
  • 只要男性精子数量正常,存活率正常,精子就能与卵子相遇并结合。在成千上万的精子中,只有一个幸运的精子(23Y或23X)能进入卵子,与卵子的细胞核23X结合(卵子的核型为23X),成为受精卵46XY(男性胎儿)或46XX(女性胎儿)。
  • 如果你想知道X和Y精子,应该去做染色体检查。由于是自然怀孕,很难确定哪种精子和卵子结合,这取决于精子的活力,没有办法控制生孩还是女孩,只能通过饮食调理等方法提高几率。
  • 可以检查男性体内的y染色体。具体可以抽血来测试染色体。正常男性体内染色体为46xy。建议去医院抽血检查染色体是否正常,如果染色体正常,精子活力低,可以口服生精汤或生精片来调节精子活力,至少需要三个疗程的连续调理。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