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今年27岁,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患有蚕豆病,直到有一次我朋友炒了份蚕豆,吃了后我晕了过去,去医院进行了抢救,醒来后医生才告诉我患有蚕豆病。而我现在也老大不小了,想要结婚生子了,但又担心我这种病症会影响生育,那我这种情况还能正常生育小孩吗?

男性蚕豆病能正常生育

综合回答

蚕豆病主要表现是患者在吃了蚕豆以及其他豆制品之后会引起溶血性贫血,但该病症却并不会影响到男性的生育能力,但是其后代会有一定几率遗传到蚕豆病,所以男性患有遗传性蚕豆病是能够正常生孩子的。

参考回答

  • 临床上蚕豆病是一种血液科疾病,全称是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缺乏症,主要指机体缺乏葡萄糖六磷酸脱氢酶,对患者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但是蚕豆病不会对生育造成影响,只能有一定几率会遗传给后代,建议患者在备孕前做好检查和遗传咨询。
  • 临床上男性有蚕豆病不影响生育,而蚕豆病属于x性隐性遗传,一般是男性发病率比较多。如果母亲是正常,而父亲是携带者,那么所生的男性儿是正常的,女儿有可能会携带蚕豆病基因,但是这种情况是不影响男性正常生育的。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