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生完孩子后,身体恢复的还不是很好,而且奶水也还不够,这周末休息我就准备给她做个下奶的四红汤来补补身体,这样能让她的身体恢复的快一些,但我之前也没有做过这个,而且我一般也不怎么下厨,但我还是想做的好吃一点,所以想问问产妇下奶喝的四红汤有什么好吃的做法?

四红汤具有补血益气的作用

综合回答

产妇下奶喝的四红汤做法就是将红皮花生、红枣、红豆、红糖四种药食同源的主要食材一起煮熟就可以了。四红汤具有补血益气、健脾利湿、清热消肿、行水解毒等功效,常用于哺乳期奶量不足,除了哺乳期可以喝以外,如果女性有月经不调、手脚冰凉等症状,也可以喝四红汤来缓解。

四红汤对月经不调有很好的作用

女性月经不调可以喝四红汤来调理

四红汤不仅可以帮助下奶,对于春季体内有积热,肝脾两虚的慢性的肝炎病人也有辅助的治疗调理作用。其具体做法如下:

1、先准备红枣、红豆、红皮花生、红糖四种材料;

2、然后处理红枣,将红枣去核切小块;

3、再把红豆和花生倒入锅中,加水煮沸,注意要提前一夜浸泡红豆和花生;

4、大火烧开,搅拌一下转小火熬煮40分钟,煮熟后加入红糖和红枣煮20分钟;

5、之后再煮20分钟后盛出。

Tips:

虽然说四红汤适合产妇服用,但如果女性本身血液粘稠度较高,或者是身体有淤血肿胀的地方,就要注意了,因为花生外皮是有增加凝血的功能的,所以是不建议应用的,如果制作的话,可以将花生换成枸杞,也可以制作成四红汤。

参考回答

  • 四红汤有很多好吃的方法,简单的就是把红豆、红枣、红皮花生、红糖放在锅里煮熟即可。产妇四红汤是很多产后妈妈熟悉的粥汤,因为里面的原料都是红色的,而叫“四红”,五红汤是五种红色原料做的。其实无论是四红汤还是五红汤,效果都是一样的。
  • 四红汤其实很好做,只需要提前准备好20克红豆、20克红皮花生、10克的红枸杞、2-4颗红枣即可。先将食材洗净,用温水泡红枣,然后掏出,将锅中放水,加入红豆、红枣、花生仁,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煮开后,加入红糖,转小火熬制30分钟即可。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