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以及优生优育观念的普及,科学备孕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简单了,越来越多的夫妻选择在孕前进行基因筛查,这样就能够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有问题也能够及时发现,然后从根源上做到优生优育。需要知道的是,夫妻备孕基因检测项目比较多,包括SMA、耳聋、扩展型单基因病筛查等等。

孕前基因检查意义重大

孕前基因检查有助于实现优生优育

方法/步骤

拥有健康活泼的宝宝是准父母的共同心愿,为了避免将一串疾病传给下一代,孕前基因检测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通过孕前基因检测能够将遗传诊断提前,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怀上带有染色体异常的胎儿,进而增加低能儿的出生率。很多准父母都认为隐性的遗传疾病发生几率很小,应该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等到发生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因此需要做好防范措施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孕前基因检查是对夫妻的染色体进行检查

通过孕前基因检查能判断下一代患遗传病的几率

夫妻备孕基因检测项目

胎儿的遗传基因是来自母亲和父亲基因的结合,会通过复制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为了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避免胎儿患上遗传病,所以在备孕期间夫妻双方都需要到医院进行基因检测。很多夫妻对于基因检测的项目并不是很了解,其实主要就包括以下四种,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夫妻备孕前基因检测项目有很多

单基因疾病筛查是必不可少的

1、脊肌萎缩症(SMA)携带者筛查

脊肌萎缩症(SMA)是一种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如果父母都是携带者的话,那么就很可能会生下患儿,属于是携带率高、发病率高的严重疾病,为了能够避免生出脊肌萎缩症患儿,所以在夫妻需要在孕前进行SMA携带者筛查。

2、耳聋基因筛查

在正常人中有小部分人是携带耳聋基因的,并且大多数的耳聋患儿都是由听力正常的夫妻生育的,所有即便是父母听力正常,并且也没有相关的家族史还是可能会生下患儿,因此需要在孕前进行详细的筛查。

3、单基因病携带者筛查

我们都知道,基因不仅能够正常的复制遗传而且还可能会出现突变,突变就会导致疾病,单基因疾病有很多包括血友病、地中海贫血、苯丙酮尿症等等,影响是非常大的,但是通过孕前筛查就能够有效避免低能儿、缺陷儿的出生。

夫妻备孕基因检测怎么做

夫妻备孕基因检测一般都是抽取静脉血化验染色体的方式进行检测的,通过血液检查得出的结果也会更加准确一些,能够及时的发现夫妻双方是否存在影响生育的基因疾病,或者是携带相关的遗传基因,这样能够一步避免胎儿患上染色体或者是基因疾病。

基因检查怎么做

基因检查通常是做血液化验

不管夫妻双方有没有家族遗传病史,都建议在备孕前三个月到医院进行遗传基因的检测,如果发现异常的话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影响正常的备孕和受孕,增加低能儿的出生几率,进一步实现优生优育。

Tips:

基因检测的通常都是通过抽血进行检查的,除了基因检测外夫妻还需要到进行常规检查,包括生殖器官的检查、女性的白带常规检查、子宫附件B超,男性的精液常规检查等等,看是否适合进行备孕和怀孕。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