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孩子其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宝宝出生之后并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在宝宝出生之后家长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宝宝上户口,这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户口就相当于是一个人的身份证明,拥有合法的身份证明孩子才能够享受国家的各种福利和保障,所以新生儿上户口也还是非常重要的。但其实给新生儿宝宝上户口的流程是非常简单的,提前准备好各种资料和证件是非常关键的,新手爸妈们需要提前了解一下。

新生儿上户口

宝宝出生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入户登记

方法/步骤

近年来,我国一直实行的都是计划生育政策,虽然已经放开了三胎政策,但是还是存在超生的情况,所以在给新生儿上户口的时候也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正常情况下,给新生儿上户口并不难,只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和资料,然后带好这些手续到父亲户籍所在地或者是母亲户籍所在地进行新生儿户口的登记即可,由于有很多新手爸妈不知道具体的上户口流程,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具体的新生儿上户口流程。

新生儿上户口的流程很简单

准备好相关证件资料到派出所进行登记即可

1、首先需要凭借医院出具的新生儿出生证明到所在居委会开具“新生儿入户通知单”;

2、然后需要带着父母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孩子的出生证明、生育服务证、入户通知单到所在街道办事处盖章;

3、最后才是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户籍科办理户口,需要带齐父母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孩子的出生证明、生育服务证等相关证件和资料。

Tips:

但是需要知道的是,新生儿上户口一定要及时,如果是跨年度出生未落常住户口的,就需要带上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请户口登记,然后等待市局的审批。总而言之,新生儿上户口还是非常简单的,但是一定要及时给宝宝上户口不然的话就会延长上户口的时间,并且还会导致上户口的流程变得复杂。

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依据新生儿落户随父随母自愿的原则,所以给宝宝上户口既可以随父也可以随母落户,这是没有硬性规定的。给新生儿上户口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和资料,这样才能够顺利的给宝宝登记入户,如果证件资料不齐全的话,都是无法正常落户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

序号证件和资料份数
1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1份
2父母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1份
3计划生育证明原件1份
4超过一个月申报的需提供父或母一方入户的证明原件1份

以上就是给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家长们一定要了解清楚,这样才能够避免给宝宝上户口的时候因为证件不齐全导致白跑一趟。另外,如果有其他的什么问题的话,建议大家最好是及时咨询当地户口登记处的相关人员,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解决问题。

2022年上户口需不需要亲子鉴定

正常情况下,给新生儿上户口是不需要亲子鉴定的,但是如果没有结婚证和孩子的出生证明的话,就需要亲子鉴定才可以进行入户登记。因为没有结婚证的话,一般医院是不会给发孩子的出生证明的,所以就会导致孩子无法进行户口的登记,需要通过亲子鉴定来证明两人之间的亲子关系才可以上户。

正常情况下上户口不需要亲子鉴定

非婚生育的孩子上户口需要亲子鉴定

一般来说,上户口需要的亲子鉴定是司法鉴定,主要就是针对非婚生育、政策外生育等原因导致的新生儿未上户口的情况,要求必须要凭借亲子鉴定报告书才能够进行户口的登记。并且亲子鉴定是需要在派出所所指定的鉴定机构进行才具有合法性和有效性,有相关问题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