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孕12+5测出nt增厚,达到了5.1,医生都没说做无创,直接让我做绒穿,回家查了下发现绒穿风险好像很大啊,还可能致畸……我特别紧张,有看到别人说很少发生意外才放下心来,但转眼又看到说绒穿很痛,我又开始紧张了,因为我真的很怕痛,各位姐妹,你们做绒穿到底疼不疼?打麻药的话还会疼吗?

绒毛穿刺的伤口很快就会恢复

综合回答

在抽取胎儿绒毛时一般不使用麻醉剂,因为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绒毛穿刺不会太痛苦,疼痛程度就像打针注射一样。该手术过程中,借助穿刺针插入孕妇宫腔,然后取出一定量的绒毛,一般来说绒毛穿刺过程总共3到5分钟,只有轻微的疼痛、酸肿胀的感觉,大多数孕妇都可以接受。但由于每个人痛觉的敏感程度不同、承受能力、体质也不同,感知程度会有多不同,也不排除部分患者认为绒毛穿刺异常疼痛的可能性。

做绒穿时一般不使用麻醉剂

绒毛穿刺不会太痛苦

一些女性在了解到绒毛穿刺具有一定危险性后可能会比较紧张,毕竟是有创手术,还会担心疼痛的问题,但其实这些担心是多余的,具体原因如下:

1、伤口小:绒毛穿刺针的大小与抽血针相同,所以穿刺过程不需要麻醉,痛感也不强烈;

2、时间短:绒毛水穿刺整个过程所需的时间很短,一共只需3-5分钟,没有冗长复杂的手术过程;

3、取量少:绒毛穿刺是在b超的引导下进针的,绒毛组织取量也很少,一般对孕妇和胎儿影响不大。

Tips:

虽然绒毛穿刺会有一定的疼痛,但疼痛并不强烈,所以在提取绒毛的过程中,建议孕妇不要太紧张,尽量放松并保持愉快的心情,以免影响检查。

参考回答

  • 怀孕时妇女需要做绒毛穿刺检查胎儿是否有遗传病或其他疾病。绒毛穿刺可能会有疼痛,但不需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因为穿刺针的针头大小与抽血针相似,很快就会恢复。穿刺后一定要保持穿刺位置干净卫生,防止感染。
  • 完成绒毛穿刺后孕妇需要在医院观察大约两个小时,无任何不适症状才可以出院。出院之后还需要卧床1-2天,如果穿刺部位有轻微疼痛是正常现象,尽量减少运动,避免参加剧烈活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

  • 绒毛穿刺后少量出血是正常的,因为绒毛穿刺本身属于创伤性检查,穿刺损伤后可能导致少量出血,一般对身体影响不大,但如果刺激子宫收缩导致出血,可能会导致流产。由于取出绒毛组织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因此该检查有一定风险,建议检查后卧床休息几天。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