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怀孕初期可能会出现孕早出血的现象,这种出血的症状和经血的症状非常的像,导致女性将孕早出血当成经血。其实孕早出血和月经出血是有区别的,我们可以从血的颜色、血量、肚子疼痛的感觉去判断。一旦女性判断出自己孕早出血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因为怀孕后除了临产见红之外,早期的出血往往代表着先兆流产。

孕早出血和经血比较相似

女性容易将孕早出血误以为是经血

方法/步骤

孕早出血其实不是一个好现象,除了孕期受精卵着床时可能发生少量流血以外,大部分的孕早出血意味着宫外孕、生化妊娠、先兆流产等不好的情况。因此在发现孕早出血以后要及早去医院查明原因,如果是宫外孕、生化妊娠引起的孕早出血就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是先兆流产引起的孕早出血可以先保胎。

孕早出血往往是不好的现象

孕早出血可能提示先兆流产

孕早出血和月经出血在很多时候都有相似之处,但是这两种出血的本质是不一样的,下面就具体讲一讲孕早出血和经期出血的区别。

1、如果是孕早期着床出血,血的颜色更偏向粉红色,如果是孕期早期其他情况引起的出血一般是颜色暗红或是深褐色;而月经期间流出的血的颜色更偏鲜红色;

2、孕早期出血的血量一般是不多的,大部分时候出血淋漓不尽,时间拖久了出血量可能会增加;但是经期出血血量相对较大,而且一般持续4-7天就会结束,出血量越到后面会慢慢减少;

3、孕期出血可能会出现下腹坠痛或剧痛,有排便感,常有冷汗淋漓的情况,如果患处发生破裂,患者会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经期出血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但是热敷之后疼痛感会减弱。

Tips:

月经流血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而且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来说,每个月都会有一次;而孕早期出血主要指的是孕妇,如果在孕早期有出血的现象,往往是不好的预兆。女性一定要将这两者的出血情况区分开来,如果搞混淆了,很可能耽搁孕早期的治疗。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