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是帮助宝宝获取营养的重要工具。宝宝奶瓶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选择了不合适的奶瓶就会导致宝宝出现胀气、溢奶、吐奶、吃不饱等情况。有不少家长表示宝宝在吃奶瓶后总是会胀气,正常情况下这种现象是不存在的。但是如果出现了老是胀气的情况,就多半是由于奶瓶使用不当所导致的,家长们需要引起重视。

奶瓶是宝宝必不可少的餐具

市面上的奶瓶品牌众多

方法/步骤

奶瓶是宝宝的重要餐具,会直接会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为宝宝选择适合的奶瓶。婴儿奶瓶其实是有防胀气的功能的,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底部透气型,主要是通过打开奶瓶的底部,让底部能够进气和排气,这样就能够防止宝宝胀气。

防胀气奶瓶有两种

底部透气和导管透气两种

另一种形式就是导管透气型,主要是需要安装一个导气管,将瓶外的空气运进来,让瓶内外的压力保持平衡,进而预防宝宝在吸奶的过程中胀气的情况。家长们可以根据宝宝的需求选择适合的奶瓶,进而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婴儿奶瓶为啥老胀气

奶瓶是宝宝吃奶的重要工具,很多宝妈都反映宝宝使用奶瓶后老是会出现胀气的情况。宝宝出现胀气其实是因为在吸吮奶嘴的时候,这是一个连续的吞咽活动,在吸吮的过程中就会不断的造成空腔负压,如果奶中混入了空气,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将空气吸入进而导致胀气。关于奶瓶老是胀气的问题其实主要和以下两个因素有关:

婴儿奶瓶老胀气多半和使用方法不当有关

奶瓶排气孔没有打开就会导致宝宝胀气

  • 1排气孔没打开:如果在给宝宝使用奶瓶的时候,奶瓶的排气孔没有打开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吃奶的时候胀气,因为无法将瓶中多余的空气排出,一般来说排气孔是需要朝向上方的,这样才方便换气;
  • 2喂养姿势:如果家长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姿势不当其实也是会影响宝宝吃奶的,会导致宝宝吸奶的时候吸入大量的空气,进而吸奶过程中就会出现滋滋响的情况。
Tips:

由此可见,奶瓶使用不当或者是宝妈喂养姿势不当都是会导致宝宝胀气的,进而对宝宝的肠胃消化和吸收造成影响。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宝妈们应该及时了解奶瓶的正确使用方法,这样才能够减低宝宝出现胀气的情况。

防胀气奶瓶的正确使用方法

大多数奶瓶其实是有防胀气的功能的,因此一般是不容易导致宝宝胀气的,当然如果奶瓶使用不正确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宝宝胀气。很多新手妈妈对于宝宝的护理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奶瓶的正确使用方法。

奶瓶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

将排气孔朝上就能避免宝宝胀气

1、清洗消毒:不管是什么品牌的奶瓶,在给宝宝使用之前都应该做好清洗和消毒工作,这样才能够让宝宝使用奶瓶是安全的,避免导致宝宝吸入病菌;

2、选择合适的奶嘴:不同月龄的宝宝使用的奶瓶奶嘴都是不提供的,需要根据宝宝的月龄和吞咽能力来选择合适的奶嘴,这样才能让宝宝能够更好的吃奶;

3、喂养姿势:准备好一切之后家长们还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喂奶姿势,如果喂奶姿势不当的话,也是会导致宝宝吃奶后欧出现胀气的情况的,一般让宝宝的身体保持45度角的姿势,就不容易被呛到。

Tips:

以上就是奶瓶的正确使用方法,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检查进气孔是否已经打开,如果没有打开的话就需要使用通孔针打开,这样才能够避免影响宝宝吃奶。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