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公打算备孕,所以同房时一直没有做过安全措施,而且还会用排卵试纸算排卵日同房,但半年过去了还是没有怀上,我就带老公去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我老公少精,建议我们试下工授精,还顺便嘱咐了下要先禁欲才能取精,但取精前我老公出了一个多星期差,导致他禁欲了10天,请问禁欲这么久会对人工授精产生不好的影响吗?

人工授精前一般建议禁欲3-5天

综合回答

禁欲10天没排精就去做人工授精是很要紧的,因为这会影响精子质量,导致人工授精成功率下降。男性的长期禁欲会导致前列腺液滞留,如果男性没有保持好个人卫生,那么列腺液中的蛋白质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从而引起炎症,进而影响精子的整体质量。建议男性在人工授精前5天左右进行排精,一般禁欲3-5天就可以了,禁欲时间过长或过短都可能会对人工授精的成功率产生负面的影响。

人工授精前禁欲10天可能导致精子质量下降

人工授精前禁欲10天可能导致前列腺液滞留

人工授精对精子的要求较高,为了获得质量较好的精子,做人工授精之前男性通常需要禁欲3-5天,但如果禁欲时间持续了10天,可能会产生以下影响:

1、需要做人工授精的男性精子质量本来就偏低,人授前禁欲10天可能会出现精子质量进一步下降、遗精等状况;

2、人工授精前禁欲10天可能导致前列腺液滞留,导致炎症感染风险增加,有可能导致人工授精失败;

3、男性禁欲时间过长时产生的精子会积聚在生殖道内,精子的活力与质量都会降低。

Tips:

人工授精前禁欲3-5天为佳,禁欲时间太长或者太短都很有可能导致精子达不到要求而失败。另外男性在人工授精前需要戒烟戒酒,补充蛋白质与维生素,还要适当运动以增强免疫力,不要接触有毒化学物品。

参考回答

  • 人工授精是指将男性精液输送到女性生殖道的辅助生殖技术,可以达到使女性正常受孕的目的。在人工授精取精之前,医生会告诉男性患者先禁欲,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取精中获得数量和质量更好的精子。如果取精前没有禁欲很可能会因为排精而影响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因此男性朋友在取精前有必要禁欲。
  • 在做人工授精之前,一般对女性没有禁欲的要求,但此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有影响人工授精的因素,所以在进行人工授精之前,男女双方可以定期同房。如果人工授精后进行B超检测发现卵泡没有破裂,男女双方可以再次定期同房。
  • 人工授精前最好禁欲3-7天,人工授精前要注意清洁卫生,不要频繁同房,如果频繁同房很容易影响精子质量,所以可以适度禁欲。另外女性做人工授精后应避免精液流出,人工授精后如果立即离开,精液很容易从阴道流出,此时应躺下并稍微抬起脚,几分钟后再起床离开。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