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随着孕周的逐渐增加,胎宝宝的逐渐发育,孕妈妈的肚子就会变得越来越大。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发育就已经基本完成,不同的孕妇肚子的大小和形状也会出现不同。根据孕妇肚子的位置在上面还是下面,民间将之成为上怀和下怀,上怀和下怀在肚子除了在肚子形状上有很大的区别之外,在孕妇身材、身体感受、胎儿风险等方面也有差异,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孕妇的肚子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而变大

每个孕妇肚子大小是不同的

方法/步骤

女性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肚子也越来越显怀,很多人就会通过孕妇的身体变化和特征来判断胎儿的性别,民间认为上怀怀男孩的几率会比较大,下怀就是怀女性的几率比较大。但其实上怀和下怀和胎儿的性别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因为胎儿的性别早在受精卵形成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相信民间说法。孕妇上怀和下怀的区别只有三个方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孕妇怀孕5个月肚子会比较显怀

怀孕5个月的孕妇图

1、肚子形状不同

上怀:一般上怀就是肚子的位置比较靠上,孕妇的肚子看起来就是向上隆起的样子,相对来说肚子会比较圆润,而且显怀也会更早一些,肚子会比较大;

上怀下怀的肚子形状区别大

下怀的孕肚比较小不显怀

下怀:下怀的孕肚一般就是比较靠下的,接近小腹的位置,看起来就是向下坠的感觉,一般是不会跟显怀的,而且柑橘肚子会比较小。

2、孕期症状不同

上怀:民间一直就有上怀吐下怀尿的说法,也就是说肚子上怀的孕妇在孕早期的时候孕吐反应会比较严重,食欲会比较差,这主要是因为胎儿对孕妇的胃部造成了挤压和影响;

上怀吐下怀尿

上怀的孕妇孕吐反应比较大

下怀:下怀尿也就是说下怀的孕妇在孕初期的时候会出现尿频的症状,因为胎儿对于孕妇的膀胱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食欲和胃口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3、生产风险不同

上怀:上怀的孕妇由于身体的各器官受到的影响和压迫会比较大,所以在孕晚期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所以生产时的风险也会比较大;

怀孕的位置会影响生产

上怀的孕妇生产的风险比较大

下怀:下怀的孕妇因为食欲比较好,所以非常容易出现营养过剩,导致巨大儿,进而影响生产,很可能会遭遇难产或者是耻骨撕裂的情况,需要格外注意。

Tips:

以上就是孕妇上怀和下怀的三方面区别,上怀和下怀不仅会导致孕妇的肚子形状不同,而且孕期的症状、生产的风险也是不同的。建议各位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多注意休息,适当进行运动,注意饮食,这样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

孕妇上怀下怀决定男女

民间流传着通过孕妇上怀和下怀看男女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可信的,因为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怀孕上怀和下怀主要还是和孕妇的身体情况、胎儿的位置相关,所以和胎儿的性别是没有关系的,建议孕妈妈们不要盲目相信,以免预测的结果和实际不符影响身心健康。

孕妇上怀下怀和胎儿性别无关

根据孕妇肚子的位置无法判断生男生女

1、子宫位置:每个女性的子宫位置都是不同的,如果女性的子宫位置比较靠上的话,那么怀孕就容易出现上怀的情况,反之就会出现下怀的情况;

2、胎儿的体位:胎儿的位置也会影响孕妇上怀和下怀,如果胎儿是臀位那么宫底就会比较高,就会出现上怀的情况,反之胎儿是头围的怀,就会显示为下怀。

Tips:

总而言之,孕妇上怀和下怀和生男生女没有关系,建议大家不要太过在意胎儿的性别,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应该多关注一下宝宝的健康状况,这才是最重要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