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个月经周期都会有卵泡发育,但是只有一枚到两枚的卵泡会发育成优势卵泡并排出卵子。通过监测卵泡的发育情况不仅能评估女性的生育情况,还可以提高备孕期怀孕的概率。因此很多女性会在备孕期间通过B超监测卵泡的生长发育情况,通常来说月经结束后的3-5天卵泡非常小只有1.5-1.9mm左右,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发育,在月经第14-16天的时候卵泡就可以长到18-25mm左右。

监测卵泡有很多意义

监测卵泡可提高怀孕的概率

方法/步骤

卵泡是女性独有的标志,主要储存在卵巢中,每过一个月经周期卵巢中就会有3-11枚卵泡同时发育。卵泡的生长发育会经历四个阶段,分别是原始卵泡﹑初级卵泡﹑次级卵泡和成熟卵泡,不同阶段的卵泡具有不同的特征,且大小不一样,通常来说当卵泡成熟后就意味着排卵日即将到来,这期间同房有很大可能怀孕。

卵泡的生长受很多因素影响

不同月经周期第14天的卵泡发育情况不同

女性月经后的第14天卵泡大小与月经周期有关系,如果女性的月经周期是30天,那么根据计算排卵日可知月经第16天是排卵日,我们按照成熟卵泡生长到1.8mm的标准以及卵泡每天0.2mm的生长速度计算,可以推测得知月经第14天卵泡的大小应该在14mm左右。如果月经周期是28天,那么月经第14天卵泡应该成熟,大小在18mm左右。

卵泡的发育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月经周期的长短情况,月经周期是否规律、以及季节变化、情绪变化等都可能影响卵泡的发育。因此月经第14天的卵泡大小根据测算的人不同,结果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并没有具体的标准,只要卵泡的大小在正常范围内就没有什么问题。

卵泡天数与卵泡大小对照表

卵泡的生长发育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不同时期的卵泡发育情况都是不同的,下面就具体给大家分享卵泡天数与大小对照表,通过表格的形式一目了然的知道不同时期卵泡对应的正常范围。

时间发育情况卵泡直径(mm)
月经完的3-5天此时卵泡开始发育,并随时间推移长大卵泡的直径在1.5mm-1.9mm左右
月经完的7-9天卵泡平均每天生长发育2mm左右卵泡的直径在8mm-9mm左右
月经第10-12天卵泡发育逐渐趋于成熟卵泡的直径在10mm-12mm左右
月经第12-13天此时卵泡生长速度比较快,且变得又大又圆卵泡的直径在12mm-15mm左右
月经第14-16天卵泡发育成熟已经进入排卵期卵泡的直径在18mm-25mm左右
Tips:

以上是关于不同时期卵泡生长发育的一个具体情况,女性可以对照表格中的数据简单了解卵泡发育的过程,这对之后的备孕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如果卵泡发育存在异常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行。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