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生长发育问题一直都是父母非常关注的事情,尤其是孩子的身高,家长们都希望孩子的身高能够出类拔萃。但其实孩子的身高除了和父母亲的身高有直接关系以外,还和后天的营养、睡眠和运动有关,不同阶段孩子的身高标准都是不同的,比如三岁男孩的标准身高是98.8厘米,三岁女孩的标准身高是97.6厘米,家长们可以多照看看孩子的身高是否达标。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

孩子的身高是判断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标准之一

方法/步骤

现在家长们对于孩子的身高是非常重视的,为了让孩子长得比较高,所以平时就疯狂给孩子补充各种维生素、蛋白质和钙元素,这对于孩子长高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用量,以免导致孩子体重超标。要想孩子的身高比较出色的话,除了加强营养的补充,还应该多带孩子进行体育锻炼,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够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避免孩子患上矮小症。

1-18岁男孩女孩身高标准表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标准身高不同

孩子的身高是判断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个重要标准,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高标准都是不同的,并且男女生之间也是有区别的。下面就是最新的2022年1~18岁男女生标准身高表,家长们可以对照看看自己孩子是否合格。

年龄 男孩标准身高 女孩标准身高
1岁 76.5cm 75cm
2岁 88.5cm 87.2cm
3岁 98.8cm 97.6cm
4岁 106.1cm 105.1cm
5岁 113.3cm 112.2cm
6岁 119.7cm 118.6cm
7岁 126cm 124.5cm
8岁 132cm 130.5cm
9岁 137.4cm 136.1cm
10岁 142.2cm 142.1cm
11岁 147.3cm 146.1cm
12岁 153.9cm 154.4cm
13岁 159.5cm 156.3cm
14岁 165.9m 158.6cm
15岁 169.8cm 159.8cm
16岁 171.6cm 160.1cm
17岁 172.3cm 160.3cm
18岁 170.7cm 160.6cm
Tips:

以上就是1-8岁男生和女生的标准身高对照表,由表可见在进入青春期之后孩子的身高就会有一个快速发育的过程,并且在这个阶段女生的身高会远远低于男生,当然这都是正常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孩子的早晚身高是有一定变化的,所以建议家长固定一个时间给孩子量身高,要么就都早上量,要么就都晚上量,这样结果才更加准确。

标准身高计算公式

众所周知,孩子的身高和父母的身高是由很大关系的,如果父母的身高比较高的话,那么孩子的身高就不会太低,反之如果父母的身高比较低的话,那么孩子的身高可能也会受到影响。除了进行测量身高对照标准身高表以外,家长们还可以通过保准身高计算公式来了解孩子的身高是否达标。男生的标准身高计算公式为:父亲的身高+母亲的身高+13和的二分之一,女孩的标准身高计算公式和男孩的有一定区别,是父亲的身高+母亲的身高-13和的二分之一。

孩子标准身高可通过公式进行计算

男孩女孩的身高计算公式有区别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身高除了会受到父母身高的影响,而且还和饮食、环境、运动以及疾病等多个因素有关,所以建议家长们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身体情况,多给孩子吃含钙量高的食物,然后多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这都是能够促进孩子长高的。

婴幼儿各个阶段发育评估表

我们都知道,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是家长们最关心且关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发育情况,家长们往往会采用各种发育评估表来进行对照,其中就包括枕额径与孕周对照表、7岁一12岁胸围表、1-30天新生儿奶量标准、FL和HL孕周标准值、1一12个月宝宝行为表顺口溜等等,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评估表都是不同的,具有不同的意义,这里就为大家整理了婴幼儿各个阶段发育评估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Tips:

通过以上的评估表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各方面的发育情况,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健康。一旦测试结果和正常值范围存在差异的话,那么就说明孩子的发育可能存在异常,家长们需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就医,这样才能够尽早进行干预和治疗,以免情况加重。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