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以后肚子会慢慢鼓起来,这种情况和长胖非常相似,因此很多人会将怀孕的症状当成是腹部长的赘肉。其实怀孕和赘肉有很大的区别,女性一旦平躺以后,我们就可以从肉肉的松紧程度、肚子大起来的位置以及身体的改变做出判断。正常情况下赘肉很松散、怀孕肚子上的肉比较紧实;此外怀孕肚子增大从下腹开始而长胖就不一定了;最后怀孕一般身体有感觉,长胖多数时候感觉不到。

怀孕以后肚子的肉会变紧

怀孕会使肚子的肉变紧实

方法/步骤

怀孕和长胖有时候会有相似之处,比如饭量增加、又比如长肚子等。如果不加以区分将怀孕当成是长胖会有很大的危害,比如一些人明明是怀孕了但是她们以外自己长胖了就开始减肥,这会极大的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分辨长胖和怀孕还是很重要的。

肚子上的赘肉比较松散

躺下后肚子的肉是松的说明是赘肉

怀孕和长胖都会长肚子,但是如何分辨是怀孕导致的肚子变大还是长胖出现的赘肉很简单,通过平躺的图片就能区分,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两者的三大区别。

  • 1肉肉的松紧程度:一般情况下女性长胖之后肚子上的赘肉都比较软,很好捏;而怀孕长的小肚子肉比较紧实;
  • 2长肚子的具体部位:女性怀孕以后肚子会从下腹部凸出来,然后逐渐增大;而长胖以后腰腹部都会长肉,肚子增大的部位也比较随机,一般是腰胖肚子也胖;
  • 3身体不同的症状:女性怀孕以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停经,而长胖并不会;此外孕早期大多数人都会出现恶心想吐的感觉,长胖大多是无声无息的没有提示,等发现的时候才会意识到自己长胖了。

怀孕和赘肉的分辨方法

吸气法:孕早期孕肚一般不会凸显,直到孕4个月的时候才慢慢显怀,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呼吸很好的分辨孕肚和赘肉。如果女性深吸一口气,肚子不会有明显的收缩,触碰的时候有硬硬的感觉是孕肚;如果深吸一口气之后肚子变小,用手一按有凹陷是赘肉。

通过呼吸会分辨怀孕和赘肉

深呼吸后肚子没有变化说明是怀孕

抚摸法:女性怀孕以后子宫增大会导致肚子增大,因此这个时候用手触摸肚子能明显发觉子宫底增大,且刺激子宫局部会比较硬;而赘肉引起的肚子增大直接手摸腰腹部会有很多肉肉的感觉,且用手摸腹部时不会感觉子宫增大,也没有硬块组织。

Tips:

其实判断怀孕还是赘肉很简单,只要平时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就能发现,特别是对适龄有性生过的女性来说。如果忘记避孕那么肚子增大很可能是怀孕导致的,而对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肚子增大是长胖导致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