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流口水和吐泡泡其实是非常常见的,这主要是因为宝宝的唾液腺在发育,另外和宝宝长牙和联系说话也是有一定关系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当宝宝患上肺炎的时候也是会吐泡泡的,所以家长们在宝宝吐泡泡的时候需要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没有别异常症状,那就是正常的,但是有过宝宝出现了其他的声音或伴随着其他症状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很可能是肺炎泡泡,家长们需要正确进行区分,这样才能避免对宝宝身体造成伤害。

婴儿流口水吐泡泡是非常常见的

宝宝吐泡泡家长要引起重视

方法/步骤

肺炎泡泡和正常泡泡虽然都是吐泡泡,但是两者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区别的,通过宝宝吐泡泡时的症状表现、泡泡的颜色以及导致宝宝吐泡泡的原因进行简单的区分。当发现宝宝出现异常的时候,家长们就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医,检查宝宝是否有口腔异常疾病、吞咽功能是否正常、是否患有肺炎,如果有问题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肺炎泡泡和正常泡泡颜色有区别

肺炎泡泡大多为白色或者黄色

宝宝吐口水吐泡泡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吐泡泡都是正常的,也有可能是宝宝患上肺炎所导致的,建议家长们一定要正确区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肺炎泡泡和正常泡泡的区别。

1、孩子的状态

一般来说,宝宝正常的吐泡泡的话是不会有其他症状的,孩子的精神状态是比较好的。但是如果是因为肺炎吐泡泡,那么宝宝往往会出现呼吸急促、咳嗽、精神状态不佳、发热等症状,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家长们要注意。

2、泡泡的颜色

孩子正常玩口水吐出的泡泡一般都是透明的,但是如果是肺炎导致的吐泡泡,往往就会随着细菌感染的严重程度逐渐变为白色或者是黄色的泡泡,而且泡泡中还可能会存在粘液。

3、导致原因

我们都知道,宝宝是非常爱玩口水和吐泡泡的,一般来说正常的吐泡泡就是由于宝宝长牙和唾液腺发育所导致的,是正常的心理反应。而肺炎泡泡往往就是因为宝宝患上了肺炎、细菌感染所导致的口腔分泌物变多,是不正常的。

Tips:

总而言之,肺炎泡泡和正常泡泡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家长们平时一定要多观察宝宝的一举一动,这样才能够进一步了解宝宝的身体状况。当宝宝出现异常的时候才能够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尽快恢复身体健康,以免将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