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高是大部分父母都关心的问题,宝宝能否长高取决于两个因素,遗传因素和外界因素。其中孩子的身高70%与遗传因素有关,想要知道自己孩子遗传身高可以通过公式计算出来,比如男宝的遗传身高为(父身高+母身高+13)/2±8CM,女宝的遗传身高为(父身高+母身高-13)/2±8CM。

遗传会决定宝宝身高

遗传对孩子的身高起决定性作用

方法/步骤

身高是现代人关注的焦点,很多父母都焦虑自己宝宝的身高,甚至在青少年时期带他们去打生长激素。其实一个孩子出生以后父母就应该对自己家宝宝的身高心理有数,因为遗传是决定身高的主要因素,如果一对父母自身都比较高,生出的孩子也不会很矮。

遗传身高是一个参考范围

遗传身高不是宝宝的最终身高

因为遗传决定身高,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公式计算出宝宝的遗传身高,这个计算过程要注意男孩女孩存在差异,下面就分享一些遗传身高的计算公式给大家。

  • 1公式一:男宝遗传身高=(父身高+母身高+13)/2±8CM,女宝遗传身高=(父身高+母身高-13)/2±8CM;
  • 2公式二:男宝遗传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2+6.5,女宝遗传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2-6.5。
Tips:

孩子的遗传身高不等于他们最终的身高,遗传身高只是一个参考范围,让父母能够大概知道自家宝宝以后的高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具体能长多高还和饮食、运动、环境等因素相关,这些决定了宝宝身高的30%。

遗传身高不高的长高办法

自我调理:如果父母计算出宝宝遗传身高不高,可以从三方面来提升,首先抱枕孩子每次摄入均衡、丰富的营养,其次多带孩子参与户外的有氧运动,跑步、打篮球、跳高等运动对身高促进有一定作用,最后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因为夜间是分泌生长激素高峰。

打生长激素可以促使宝宝长高

遗传身高不高可以打生长激素

外部介入:打生长激素是一种有效的干预办法,对生长激素缺乏、生长延迟的体质以及遗传性生长矮小的孩子作用明显。但是打生长激素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此外打生长激素不能太晚,如果宝宝发育结束后再打基本没效果了。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