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婆去年结婚,但我们年龄都30了,爸妈一直催我们生孩子,所以之前也在积极备孕中,昨天她查出怀孕了,我们就计划去办准生证,但我俩情况比较复杂,我自己是头婚,老婆是二婚,以前没有办准生证的经历,只知道要带证件去办,就在网上查了一下,看别人都是拿户口本和结婚证,想问大家是不是只用带这两个证件去办结婚证?有没有具体的办理流程?

二婚办理准生证需携带多个证件

综合回答

女方二婚男方头婚办理准生证需要携带多个证件,不仅仅是户口本和结婚证,还需要身份证、婚育证明等其他证件,不同地区要求不同,大家以当地为准。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女方二婚前有生育过一个子女,则办理的是二胎准生证,如果没有生育过子女,但办理的一胎准生证,两种情况的办理流程有一定差别,建议大家提前咨询当地的计生部门,按照要求进行准备。

不同地区办理准生证的要求不同

女方二婚办理准生证还需开具婚育证明

依法登记结婚的夫妇,不管是头婚还是二婚,在生育前都需依照既定的流程办理准生证,否则就违反了计划生育规定。因此,夫妇在办理准生证之前,还需对流程有清楚的了解:

1、准备相关证件:每个地方的要求不同,建议大家根据当地规定备齐相关的证件和资料,如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等;

2、开具婚育证明:女方回户籍地计生部门开具的婚育证明,确定是否二婚、有无生育等,而男方也是如此,需要在单位和居委会开具证明,以备之后审批;

3、前往计生部门审核:带上所有材料及证件,前往男方户籍所在地的居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审核盖章,然后再到区计生部门审批,审批通过后,准生证就办理完成。

Tips:

总而言之,女方二婚办理准生证的流程和头婚是大致相同的,但在一些地区可能女性办理前还需进行身体检查,判断是否有生育史,但这项检查一般不收费,夫妇们大可放心。但要提醒的是,大家在办理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当地的要求,避免浪费时间和精力。

参考回答

  • 目前,无论夫妇是头婚还是二婚,都需要在生孩子之前按照流程办理准生证,因为这与新生儿户籍有关,如果不办的话会面临上户口难的问题。另外,准生证必须在男女任何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办理,但对于异地夫妇,可以申请流动人口出生服务登记表,之后开具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即可办理准生证。
  • 我国2016年就废除了准生证在,现在常说的准生证一般是指计划生育服务证,一般在女性怀孕前办理,办理时要到女性的工作单位领取《生育服务证》申请表,填写后由双方工作单位签字盖章,然后再提交到女方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审核盖章,通过后即可到计生部门申请领取准生证。而针对生二胎的夫妇,则需要重新申请领取《生育服务证》,并收回之前的证件。
  • 大部分地区女性在怀孕后需要申请准生证,以便于孩子出生后上户口。如果夫妻中的一方是二婚,则需要根据二婚当事人是否有孩子来申请准生证,例如二婚之前没有孩子,那么就办理的是一胎准生证。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