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怀孕刚8周,昨天去医院做了b超检查,医生说胎儿的胎芽在3厘米以上,但没有告诉我胎儿是否健康,我很担心胎停,因为我上一个孩子就是因为胎停流产了,当时医生说是因为胎芽发育不好,所以我很在意这件事情,自己的在网上搜了搜,看很多正常怀孕的人胎芽都在3厘米以上,想知道胎芽在3厘米以上是不是基本不会胎停?

胎芽3厘米以上基本不会胎停

综合回答

胎芽在3厘米以上一般不会胎停,因为胎芽在3厘米以上时,就会出现胎心,胎儿能够正常发育。但导致胎停的原因有很多,不排除其它因素,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因此,即使检查胎芽有3厘米以上,也不能掉以轻心,需时刻关注胎心胎芽的发育情况,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避免其他因素导致的胎停。

孕早期可通过孕酮值判断是否会胎停

孕8周孕酮值低于64 nmol/L胎停几率大

孕早期胎儿发育不稳定,有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胎停的现象,意味着受孕失败。因此,女性怀孕早期需要及时注意,除了胎芽的发育情况之外,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判断是否胎停:

1、早孕反应:孕早期大多数女性都会出现妊娠反应,这说明胎儿正在发育,如果没有早孕反应的话,就有可能出现胎停,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2、hcg的变化:怀孕初期hcg值如果呈隔天翻倍上升,一般不会胎停,如果发现hcg值有下降,就要考虑是不是胎停了;

3、孕酮值:孕早期女性孕酮有一定正常范围,一般孕8周孕酮的正常值在64.6-113.8 nmol/L之间,如果数值正常,一般不会胎停,如果低于这数值就有极大的可能出现胎停。

Tips:

总之,孕早期孕妇一定要注意胎芽、hcg、孕酮值的变化,及时到医院做好相关的产检工作,判断自己是否胎停。如果出现胎停,一定要明确病因,对症处理,避免下一次怀孕出现同样的问题。

参考回答

  • 胎芽在3厘米以上胎停的几率较小,但胎芽并不是判断胎停的主要因素,还要看胎心的发育情况。如果孕8周做B超能测到有胎心并且正常博动,则基本不会胎停,如果还测不出胎心,就要考虑是否胎停。
  • 即使胎芽发育正常,还是有可能会胎停的。有胎芽只是说明目前胎儿正常发育,并不代表之后的情况,所以大家孕早期要及时孕检,观察自身和胎儿的情况,一般来说,只要孕妇没有身体上的不适,胎儿一切正常,是不会出现胎停的。
  • 导致胎停的原因有多种,胚胎发育不良只是其中之一,夫妻双方染色体异常、女性自身疾病、不良的心理状态等等都可能会导致胎停,所以大家在备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及时做相关的检查,调整好心理状态,降低胎停的几率。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