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况下,小宝宝的胃容量是非常小的,只有5-7毫升。但是却有不少新手妈妈们总是担心宝宝吃不饱,怕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总是想多给宝宝喂些奶粉。但其实这样往往会导致宝宝吃撑进而出现积食,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一般来说宝宝吃撑之后都是有一定表现的,像食欲下降、恶心、胀气、吐奶都说明宝宝已经吃饱了,宝妈们就需要立即停止喂养。

新生儿的胃容量比较小

宝宝的胃容量只有5-7毫升

方法/步骤

我们都知道,在宝宝出生之后婴儿奶粉就是最佳的营养来源,能够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进而促进宝宝的成长。但是,在给宝宝喂奶粉的时候家长们也要学会判断宝宝是否已经吃饱,对于新生儿宝宝来说,每次喂养80-120毫升的奶粉,每2-3个小时喂一次就已经足够了,如果新生儿宝宝吃得太撑的话,是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家长们需要引起重视。

宝宝奶粉吃撑后有4大表现

抗拒奶瓶是吃撑后的明显表现

婴儿奶粉喂养吃撑一般宝宝的身体都是会有一定的症状和表现的,由于不少新手妈妈对此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我就跟大家说一说婴儿奶粉喂养吃撑的具体表现。

  • 1食欲下降:通常来说,在奶粉喂养宝宝的情况下,如果宝宝已经吃撑了,那么宝宝的食欲就会逐渐下降,并且会开始抗拒奶瓶,将奶瓶推开;
  • 2恶心吐奶:由于宝宝年龄还小所以无法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如果宝宝已经吃撑了但是没有及时停止喂养的话,就会导致宝宝出现恶心、吐奶的情况;
  • 3胃部胀痛:由于宝宝的胃容量是非常小的,如果宝宝吃撑了那么宝宝的肚子就会胀得很大,并且还会出现胃部胀气胀痛的情况,进而影响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
  • 4呼吸困难:在宝宝吃撑了之后,胃部就会被挤压形成隔膜,对肺部的空间造成影响,进而导致宝宝出现喘不上气的情况,还可能会导致宝宝打嗝。
Tips:

综上所述,婴儿奶粉喂养吃撑了之后宝宝都是会出现一定的症状和表现的,一旦宝宝出现以上症状,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停止奶粉喂养,或者及时给宝宝拍嗝或者进行腹部按摩,帮助宝宝消化,以免对胃肠功能造成负担,影响身体健康。

判断新生儿吃撑的方法

由于新生儿奶粉吃撑会增加肠胃负担,进而影响胃肠功能的发育,严重的还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家长们需要引起重视。但是由于在日常生活中不少新手宝妈都不知道如何判断新生儿是否吃撑,其实除了通过症状表现来看以外,还能够通过宝宝的大小便、体重和吃奶的声音来进行判断,具体的判断方法如下:

家长要学会判断宝宝是否吃饱

宝宝的体重超标说明吃奶过量

1、观察新生儿的大小便:一般来说吃婴儿奶粉的宝宝每天答辩基本上就2次,并且大便的颜色呈金黄色,如果宝宝的大便次数降低或者变多就很可能是因为宝宝吃得太撑所导致的;

2、宝宝的体重:家长们可以定期给宝宝测量体重,通过宝宝体重的增长来判断宝宝的奶量是否合适,如果宝宝的体重严重超标的话就说明吃奶过量,需要及时进行控制;

3、吃奶的声音:通常情况下宝宝吃奶的时候是吸奶2-3次就会有一个吞咽动作,一般会持续10-15分钟,如果宝宝吸奶的次数变少,那么就说明宝宝已经吃饱甚至吃撑了。

Tips:

总而言之,家长们平时要注意喂养宝宝的量,一定要按需喂养,不要过量喂养,这样不仅会导致宝宝变的肥胖,而且还会影响宝宝胃部消化功能的发育,所以家长们需要引起重视。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