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男性的精子主要分为x和y两种,这主要是因为男性身体内存在xy两种染色体。虽然这两种精子虽然都能够和卵子进行结合,具有一定的受孕能力。但同时它们也存在一定的区别,在存活时间、所含染色体以及适应环境能力等方面存在不同。

男性的精子种类

男性体内的精子主要分为x、y两种

方法/步骤

我们都知道人有23对染色体,其中22对为常染色体,一对性染色体。男性的性染色体就是由xy组成的,并且男性精液中的精子也可分为x精子和y精子,虽然我们无法通过肉眼看到并区分这两种精子,但两种精子是完全不同的,在很多方面都存在差异。

xy精子有很多区别

y精子体积小、重量轻、游得速度更快

男性的x精子和y精子在形态、所含染色体、存活时间以及适应环境能力等多方面存在区别,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一下X精子和y精子的不同之处。

  • 1形态上:X精子外形呈椭圆形,头部比较大,而尾部比较短。所以重量比较重。外精子相比于x精子来说,要娇小得多,y精子的头部比较小,体积比较小,重量也比较轻,所以跑的更快一些;
  • 2所含染色体:X精子含有体积大而长的X染色体以及大多数的脱氧核糖核酸。Y精子含有Y染色体,但是Y精子所含有的脱氧核糖核酸相对较少;
  • 3存活时间:一般来说,男性精子在射出体外之后,存活的时间约为2~3天。y精子存活的时间相对较短,只有2~4个小时左右;
  • 4适应环境能力:X精子更加喜欢酸性环境,在酸性环境下的存活时间会更长。y精子更加喜欢碱性环境,在碱性环境下的存活时间比较长。
Tips:

以上就是男性x精子和y精子的区别,由于男性x精子和y精子将直接决定受孕后宝宝的性别所以也有不少。家庭想要增加某种精子的数量,但其实这两种精子数量在男性体内是恒定的,所以建议大家顺其自然。

男性xy染色体生男生女

男性xy染色体能够决定胎儿的性别在自然状态下。不同的精子与卵子的结合是随机的,生男生女的比例各占一半,也就是各占50%。并且生男生女的比例是不受人为控制的。

xy精子所含的染色体不同

xy精子所含的染色体决定生男生女

一般来说,男性的精子分为x精子和y精子,如果男性的X精子与女性的卵子进行结合的话,那么就会生一个女宝宝。但反之,如果男性的外精子和女性的卵子进行结合,那么就会生男宝宝。总而言之,精子与卵子的结合是随机的,所以生男生女也是随机的,建议大家顺其自然。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