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巾和安抚玩偶都能够起到安抚稳定宝宝情绪的作用,同时这两种安抚工具都有非常不错的口碑,因此导致不少新手妈妈很纠结不知道选择哪种比较好,进而将两者进行比较。但其实安抚巾和安抚玩偶都有各自的优点的不足,想要在这两者之间选择其一,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对比,然后根据宝宝的需求和喜好选择合适的。

市面上常见的安抚产品

宝宝安抚玩偶图片示例

方法/步骤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科专家都推荐给1岁以内的宝宝使用安抚产品,所以安抚巾和安抚玩偶是确实有用的,而且是宝妈们的最佳选择。安抚巾和安抚玩偶顾名思义都是安抚宝宝,是新生儿宝宝在离开母体后面对陌生环境的最佳慰藉,宝宝可以通过揉、咬、拉、搓等动作来满足心理需求,是宝宝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促进感官功能的玩伴。同时还是陪伴宝宝入睡,给宝宝带来安全感的最佳玩偶。

安抚巾和安抚玩偶的用处

安抚巾和安抚玩偶有安抚宝宝的情绪的作用

目前市面上的安抚巾和安抚玩偶样式、品牌众多,让各位宝妈眼花缭乱。但是在选择时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安抚产品,这样产品的质量才有保障,材质上尽量选择纯棉的,这样才能够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以免宝宝使用之后出现不适情况。

安抚巾和安抚玩偶区别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出现哭闹的情况是非常正常的,安抚产品的出现拯救了众多新手妈妈,能够偷笑帮助宝宝学会自我安抚并入睡,是名副其实的哄娃神器。现在市面上的安抚产品有很多,安抚巾和安抚玩偶就是非常畅销的,但是适合别人家宝宝的并不一定适合自己家宝宝,所以一定要选择最适合的。

安抚巾和安抚玩偶各具优势

安抚巾的安全性更高

安抚巾和安抚玩偶虽然都能够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但是在适应年龄、是否方便携带、安全性以及价格上都有一定的区别,下面就把具体讲一讲安抚巾和安抚玩偶的四大区别。

  • 1适用年龄:一般来说0-3个月大的宝宝比较适合安抚巾,4个月以上的宝宝比较适合安抚玩偶;
  • 2方便性:安抚巾一般就是小小的一块毛巾,是非常方便携带的,出门旅游也不会很占地方。安抚玩偶相对来说会比较大,所以是不方便携带出门和出游的;
  • 3安全性:从安全的角度来说,由于安抚玩具上会有玩偶的眼睛等小零件,容易导致宝宝误吞,所以是不安全的,相比之下安抚巾上面什么都没有,安全性更高;
  • 4售卖价格:安抚巾的价格大概是70-80左右,而安抚玩偶的价格就比较昂贵在100元以上,好一点更是要两三百。
Tips:

以上就是安抚巾和安抚玩偶的区别,但是具体购买哪一种还是需要看宝宝的需求和喜好了,只有适合宝宝的才是最好的。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其实可以安抚巾和安抚玩偶各准备一两个让宝宝自己选择,这样才是最好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