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怀孕11周了,前几天刚去医院做了四维彩超检查,我问医生宝宝的性别,但医生不告诉我,说国家禁止公开胎儿的性别,然后我就没追问, 不过网上好多姐妹都说通过宝宝脸的朝向可以看出是男是女,我当时看见宝宝是侧脸,那请问这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四维正脸是男孩侧脸是女孩

综合回答

四维彩超中宝宝侧脸不能确定是男孩还是女孩,但网传四维正脸是男孩,侧脸是女孩,要知道彩超图上胎儿脸的朝向和其性别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所以也看不出来胎儿的性别。通常宝宝的脸朝向是由受精卵着床来决定的,并且在怀孕期间会随着胎动而不断变换,因此通过脸朝向看宝宝性别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四维彩超上孕囊呈长形是男宝

四维上孕囊的形状可以看出男女

四维彩超能看出胎儿的性别,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但中国不允许鉴定胎儿性别,因此做四维时医生会把生殖器部位遮盖,但很多人认为能从其他地方看出胎儿性别,具体如下:

1、孕囊大小:如果孕囊大小的长度和宽度相差超过一倍,那么很有可能生男宝。如果长度和宽度相等,或者差别不大,很可能生女宝;

2、孕囊形状:如果孕囊是长形的,就是男宝,如果是圆的就是女宝;

3、双顶径股骨:双顶径减去股骨长度的结果大于21mm,即男孩,小于就是女孩。

Tips:

以上就是一些利用四维检查结果看男女的方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方法并不是百分百准确的,我们应该理性的看待宝宝性别的这件事。

参考回答

  • 在做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时,只要准妈妈一直盯着屏幕,就能看到婴儿的关键部位。如果婴儿的腿之间有一个小凹槽,那么大多是一个女孩。如果婴儿的腿之间有两个球或一个小肠状的东西,那么多半是怀的男孩。
  • 在四维彩超单子中,双顶径减去股骨长度的值大于2,是男孩,值小于2,是女孩。简单地说,男孩的头和大腿很短,女孩的头和腿很小。但这种说法也是没有根据的,因为父母的遗传和胎儿的发育是不同的,每个婴儿都不同,与男女无关。
  • 四维超声胎儿畸形检查正面和侧面不同,侧面婴儿看不到嘴唇表面是否连续完整,不能排除是否为唇腭裂畸形胎儿。四维超声胎儿畸形检查看不到胎儿正面,一般医生会建议孕妇多锻炼,感觉婴儿活动幅度较大,可以重新检查胎儿面部。
  • 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可以看到性别,但这是国家禁止的,所以医生不会告诉胎儿的性别,一些孕妇想从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看到男孩和女孩,这是不可能的,虽然你可以看到胎儿,但很难看到是男孩还是女孩,所以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无法通过看脸来区分男孩和女孩。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