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排畸检查的过程中相信很多准妈妈都遇到过宝宝不翻身,导致检查失败的情况。其实在检查大排畸之前准妈妈需要给宝宝一定的刺激,这样他们才会配合医生检查翻转身体,而刺激宝宝翻身的小窍门主要是进食、运动以及听音乐。

大排畸检查需要宝宝的配合

大排畸时需要宝宝配合翻身

方法/步骤

大排畸是孕期必须要做的一种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头部、面部、脊柱、心脏、腹部以及肢体六个部位。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排除宝宝面部畸形以及脏器畸形的发生,对每个宝妈来说都至关重要。因此在进行大排畸检查的时候宝宝越配合,检查结果越准确。

听音乐可以刺激宝宝运动

大排畸检查可以听音乐刺激宝宝翻身

在进行大排畸检查时,胎儿需要配合医生的检查进程及时翻身,很多大排畸检查失败的孕妇都是宝宝不翻身导致的,下面介绍三种使宝宝翻身的小技巧。

  • 1进食:孕妇在进行大排畸检查前,可以准备一些巧克力、蛋糕、点心等甜食,糖分的摄入会让宝宝更加兴奋,从而增加胎动;
  • 2运动:如果在进行大排畸检查时,宝宝处于沉睡状态,可以通过散步,上下楼梯等方式,刺激宝宝清醒过来,从而促使宝宝翻身;
  • 3听音乐:很多宝宝的胎教从听音乐开始,因此在大排畸检查的时候放一些宝宝熟悉的音乐,可以让宝宝放松、活跃,随着音乐的节奏进行运动。

大排畸检查宝宝需要翻身的原因

在进行大排畸检查的时候,宝宝必须要翻身,这是因为大排畸检查需要检查宝宝全身的身体器官,如果宝宝在孕妈肚中的位置不好,那么有些器官就不能检查到,从而影响医生的判断,因此在进行大排畸检查的时候宝宝翻身对于检查非常重要,基本所有孕妇在大排畸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要求宝宝翻身。

排畸检查需要宝宝翻身

大排畸检查宝宝不翻身会影响结果

Tips:

孕检是保证胎儿健康生长的方法之一,女性在怀孕以后需要按时去医院检查身体,一旦宝宝存在畸形发育就可以早做处理。排畸检查有两种,一种是大排畸,一种是小排畸,这两种检查都需要宝宝的配合,因此在去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检查一次性成功。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