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进入厌奶期之后因为食欲不振会吃得比较少,所以晚上容易饥饿,就容易出现夜醒的症状。宝宝厌奶期经常夜醒需要及时改善,不然会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想要解决宝宝在厌奶期频繁夜醒需要改变喂奶方式,适当添加辅食,尽量让宝宝在白天吃饱,宝宝才不容易在晚上感觉到饿,宝宝也就不容易在夜间饿醒。

宝宝厌奶期频繁夜醒的原因

宝宝厌奶期频繁夜醒多半是因为没吃饱

方法/步骤

宝宝厌奶期出现的时间一般是在宝宝3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厌奶期大约会持续10~15天左右,这段时间因为宝宝食欲不振,不喜欢喝奶,所以会出现在晚上睡觉的后经常半夜会被饿醒,宝宝晚上频繁夜醒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要及时改善。

解决厌奶期频繁夜醒的方法

改变喂奶方式可以解决厌奶期频繁夜醒

宝宝厌奶期频繁夜醒多半和饥饿有关,宝宝白天不好好喝奶,晚上饿就容易睡不好,长时间下去宝宝睡不好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想要解决宝宝厌奶期频繁夜醒有以下三种方法:

1、改变喂奶方式

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给宝宝喂奶,白天多陪宝宝消耗精力,可以多和宝宝做游戏,等到宝宝感到饥饿的时候再给宝宝喝奶,宝宝白天精力被消耗,喝奶也喝得多晚上睡觉自然也就不会频繁夜醒了。

2、适当添加辅食

宝宝在厌奶期光喝奶宝宝不容易吃饱,家长可以适当添加一些比较饱腹的辅食给宝宝吃,遵守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宝宝吃得饱晚上睡得好,还能帮助宝宝快速度过厌奶期。

3、控制喂奶量

宝宝进食量也要注意,一次不要喂太多,家长控制好给宝宝喝奶的量,这样可以缓解宝宝的厌奶情绪,适当给宝宝进食,快速帮助宝宝度过厌奶期,宝宝才不容易频繁夜醒。

Tips:

以上就是解决宝宝厌奶期频繁夜醒的一些方法,建议家长在厌奶期给宝宝添加辅食的颜色和种类尽量丰富一点,这样可以更好的刺激宝宝食欲,并且尽量在一个安静的环境让宝宝就餐,这样能让宝宝吃得饱,夜间不容易饿。

解决宝宝厌奶期频繁夜醒的经验分享

芋头妈妈:我们家宝宝在3个月大的时候就是不爱喝奶,精神倒是蛮好的,也没有什么不良症状。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宝宝一到晚上就容易夜醒,一宿一宿的睡不着,半夜起来喂奶真的很头疼,后面改变宝宝的喂奶方式,白天经常陪宝宝玩游戏后,宝宝晚上终于没有在半夜醒来喝奶了,食欲也变得比较好。

宝宝睡不好觉不利于生长发育

频繁夜醒会阻碍宝宝正常发育

思思妈妈:宝宝的3个月左右的时候喝奶就没有以前积极了,经常喝奶的过程中容易开小差,白天宝宝奶喝不够,晚上就来起来喝奶。为了避免宝宝晚上饿,就提前给宝宝添加了一些辅食喂养,白天吃得比较饱,宝宝晚上也不不哭闹了。

宇宙妈妈:我们家宝宝一直以来胃口都比较好,最近开始吃得比较少,按点给宝宝喂奶他也不吃,一到晚上2、3点钟的时候就开始哭闹,没办法只有起来给他喂奶。现在白天给宝宝喂奶都是等到宝宝饿的时候喂,宝宝晚上才没有经常在半夜醒了。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