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是宝宝日常生活中最常用到的餐具之一,通常由奶头更换到奶嘴,或是更换新奶嘴时,很多宝宝都会出现奶量下降的一个情况,想要解决这一现象其实很简单。家长只需要在购买奶嘴时选择原品牌奶嘴,并且不要随意更换配方奶粉,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的种类,通过这三种方式就可以轻松解决宝宝换奶嘴后奶量下降的情况。

奶嘴品牌随意更换的弊端

奶嘴品牌随意更换会导致宝宝饮奶量下降

方法/步骤

奶嘴是妈妈奶头的最佳替代品,奶嘴分为用于进食的奶嘴和安抚奶嘴,奶嘴用一段时间后需要给宝宝进行更换。但是给宝宝更换奶嘴后,很多宝宝会出现奶量下降的一个情况,这种情况妈妈发现后就要及时调整,以免宝宝摄入营养不够,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

奶粉品牌不要随意更换

宝宝喝的奶粉品牌尽量固定

宝宝换了奶嘴后奶量下降可能是不习惯新奶嘴,也可能是进入了厌奶期所以导致奶量下降,以下是解决宝宝奶量下降的措施:

序号步骤详细说明
1选择原品牌奶嘴如果宝宝更换了新品牌奶嘴导致奶量下降,妈妈可以选择购买宝宝一直吃的奶嘴,或是选择相同材质、大小、以及软度的奶嘴;如果宝宝从奶头更换了奶嘴,可以将奶嘴用热水烫一下,和人体差不多温度的时候给宝宝吃。
2不要随意更换配方奶粉更换奶嘴后,宝宝短时间不适应,要想避免宝宝奶量下降,妈妈注意不要给宝宝更换配方奶粉,随意更换奶粉宝宝吃不习惯,就会导致奶量下降。
3食物多样化宝宝到一定阶段就需要添加一些辅食,如果宝宝换奶嘴后奶量下降,家长可以丰富一下辅食的种类,提高宝宝的食欲。
Tips:

以上就是解决宝宝换奶嘴后奶量下降的方法,宝宝更换奶嘴后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家长注意不要强制喂奶,以免加剧宝宝的抵抗行为,还会加剧宝宝的厌食感。家长要有耐心,经常尝试给宝宝吃奶嘴,多坚持几天宝宝自己就能很快适应新奶嘴。

宝宝更换奶嘴要选对时间

奶嘴的主要材质是硅胶,这种材质虽然比较耐磨,但是长时间的使用后还是会有一定的磨损。硅胶奶嘴磨损后不利于消毒细菌容易滋生,并且宝宝在吸吮时一些微小颗粒还会被被宝宝吞咽,为了避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奶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妈妈就要及时给宝宝更换新奶嘴。

奶嘴的更换时间

3~4周就要给宝宝更换奶嘴

硅胶奶嘴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个月左右,所以宝妈在两个月以后就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奶嘴。但是如果宝宝经常使用奶嘴,对奶嘴也比较喜欢,家长经常对奶嘴消毒,这种奶嘴磨损会比较严重,那么奶嘴在3~4周就要及时更换。

其次,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吞咽功能和吸吮能力逐渐加强,原有大小的奶嘴已经不适合宝宝使用,妈妈要记得及时给宝宝更换。一般奶嘴大小分为流量一号、二号和三号,一号流量的奶嘴适合新生儿使用,二号流量的奶嘴适合6~18个月左右的宝宝使用,三号奶嘴适合食量比较大的宝宝使用。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