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生产是一件大事,而即使是顺产对女性的身体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如果仅靠自然恢复的话不仅时间会大幅度拉长,而且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通常在产后都会去做产后修复,目前医院里也推出了与之相关的修复项目,大大小小的不下数十种,但实际上必做的项目只有盆骨修复、盆底肌修复以及腹直肌修复,但实际上很对孕妇都将重点放在了妊娠纹上,而忽略了盆骨的状态。

顺产后也要进行产后恢复

产后恢复是很有必要的

方法/步骤

在分娩的过程中,由于胎儿需要经过产道,所以势必会对腹部的一些肌肉造成损伤,如果在产后不及时修复,很可能会引发腰酸背痛、漏尿以及容易发胖等后果,所以对这部分肌肉的恢复一定要采取人为的修复措施,否则很可能会落下病根。

盆底肌是产后重点修复项目

产后需要及时修复盆底肌的弹性

盆骨作为分娩时运用最多的部分,就算是顺产也会对其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现代的女性常常为了美观,都会选择优先对妊娠纹的修复,但实际上有无妊娠纹对人体的健康并没有影响,而盆骨不修复就可能出现大屁股和大便失禁的情况。为了进一步认清产后修复项目的重要程度,特意为大家列举出了必做的三大项目:

序列项目名称必做理由
1腹直肌修复腹直肌在分娩后会从贴合变成分离状态,如果不对这部分肌肉的状态进行纠正,很可能会导致腰酸背痛,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行为也会导致肌肉发生损伤。
2盆骨修复盆骨是胎儿从腹内到外界的必经之路,当胎儿发育到足月时,整个身体的宽度就达到了一定的水准,此时从骨盆中通过会导致连接处变得松弛,这时候容易引发变成易胖体质。
3盆底修复盆底肌维持着众多器官的位置,比较重要的就是膀胱、尿道、子宫和阴道等等,如果盆底肌的弹性变差,会导致这些器官的位置开始下移,轻者会导致尿便失禁,严重者会导致功出现功能性障碍。
Tips:

当然除了这三种必做的恢复项目之外,还有例如臀部恢复、子宫恢复、乳房恢复以及妊娠纹恢复等项目,具体的项目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不同而进行差异化的选择,不过还是强烈建议各位孕妈都先将必做项目,然后再做非必要项目。

产后恢复的必要性

很多人认为产后恢复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一来是在生育后有坐月子这段时间来进行缓冲,二来是因为觉得之前很多产妇没有做产后修复一样恢复的很好,但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坐月子通常都只是营养恢复,而对于肌肉和骨头方面的修复还是需要通过医学矫正和运动的手段来完成,所以在修复上面花点钱还是很有必要的。

Tips: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些修复的项目中,盆底肌是比较特殊的,其修复的时机在产后的42天之内,如果错过黄金修复时间,很可能会导致修复效果变差,从而对盆底肌造成永久性损伤,容易引发阴道松弛、漏尿等会情况,所以一定要在产后尽快做修复,以免错过时机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