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是上海的,我老婆已经怀孕8个多月了,但由于我的工作比较特殊,一直在外出差,一时半会儿也回不了家,可能生的那天我都回不去,虽然我已经找好了医院和月子中心,但我还是想去陪她,领导说这个项目很快就结束了,也不知道项目结束那天我的陪产假会不会过期,所以想问问2022年上海地区男性生育陪产假的有效期一般是多久?

没有明确规定上海陪产假有效期

综合回答

在当前的法律上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上海陪产假的有效期,但一般情况下是15-30天左右。其实对于男性的生育陪产假,每个地区都有详细的规定,当事人需要请陪产假,那么应该根据当地规定进行核实,如果擅自用陪产假为理由去请假的,一般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公司的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上海人民政府规定陪产假的时间是10天

上海男性的陪产假是10天

陪产假又叫做陪护假,即依法登记结婚的夫妻,女方在享受产假期间,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时间看护、照料对方的权利。上海的陪产假规定如下:

1、根据《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三条,符合本条例规定的晚育妇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30天的晚育假,配偶享受3天的晚育护理假。晚育假、晚育护理假期间享受产假同等待遇。注意,只限晚育,不是晚育的就没有这个假期;

2、2016年2月23日,上海市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提倡一对夫妇生两个孩子。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夫妻,妇女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可享受30天的产假,男方享受配偶陪产假10天。

Tips:

上海市人民政府规定的陪产假的时间是10天,陪产假主要是针对男性职工的,而且《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规定,女方休产假的时间一共是128天。上海市政府部门鼓励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孩子,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生育第3个孩子。

参考回答

  • 《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未对陪产假有效期做出明确的规定,具体要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际规定。不过,男方是否有陪产假,各地规定不同,有的地区有、有的地区没有,而且各地规定的陪产假时间也不同,有7天的也有10天、15天的。
  • 上海陪产假一般是10天,这个天数指的是自然天数,非工作日,包含周末。只有年假才可以顺延,其他婚假,丧假等都是自然天数,且前提是生的孩子符合计划生育规定。
  • 上海新计生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还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产假十天。生育假享受产假同等待遇,配偶陪产假期间的工资,按照本人正常出勤应得的工资发给。
  • 对于陪产假虽然各地的规定不一样,大致的原则是一般7到15天,有的更长些,一般情况下是在预产期前后休,但也不是太严格,只要在此期间都可以,休假提供相关的证明,一般至少包括结婚证,医院的产检证明。休假期间一般享受正常工资待遇,而陪产假的起算日期从申请的休假之日起算。具体参考当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条例和单位的具体规定。而《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七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