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育儿经验的人都知道宝宝在满6个月以后就可以添加辅食了,米粉就是其中比较好的一种辅食,也是很多新手父母的选择。但是很多人只吃其一不知其二,知道宝宝什么可以吃米粉,但是停吃米粉的时间却不清楚,关于米粉这类辅食的停吃时间育儿专家崔玉涛的建议是根据宝宝具体的情况决定,一般来说宝宝可以吃粥、烂面片以及烂面条等,就应该停止喂米粉了

宝宝米粉不能一直吃

米粉是一种过渡性食物不能长期吃

方法/步骤

不管是母乳喂养的孩子还是喝奶粉长大的孩子,从新生儿慢慢长大都会有吃辅食的这一过程,宝宝吃的辅食种类有很多,米粉就是其中一种父母选择比较多的辅食。但是这类型的辅食不能长期的给宝宝吃,到了停止的时间就要断掉米粉这类辅食,否则宝宝的成长发育会受到影响。

宝宝能吃粥的时候就不要吃米粉了

宝宝能吃半固体半流质食物时就不用吃米粉了

育儿专家崔玉涛关于宝宝吃米粉的建议是视情况而定,因为有些宝宝生长发育的快,有些宝宝生长发育的慢,因此父母在宝宝吃米粉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如果宝宝能够吃沫状食物的时候比如粥、烂面片、烂面条等食物的时候,就可以停止喂宝宝米粉了,因为米粉只能作为过渡性食物的存在,不能代替真正的食物。

一般来说随着宝宝吞咽能力的加强,宝宝对米粉会产生抗拒的心理,如果宝宝这时候能吃半固体半流质食物,就可以停止喂宝宝吃米粉了。如果家长想继续给宝宝喂食米粉的话,就需要在每次喂的米粉中添加一些其他食物,这样既能保证孩子有足够的营养,同时让宝宝不再抗拒,但即使这样,喂宝宝米粉的时间不要超过2岁,在这期间还需要根据宝宝吞咽能力的发展调整米粉的量。

宝宝长期吃米粉的危害

很多父母认为喂宝宝吃米粉很方便,因此为了自己能够轻松一点,一直给宝宝喂食米粉,但是米粉作为一种过渡性的食物,不能一直食用,一旦在该停止的年纪继续喂宝宝吃米粉很可能导致一些想象不到的危害。

宝宝长期吃米粉会影响消化功能

一直吃米粉的宝宝消化功能不会进化

米粉虽然非常有营养,但是不能长期食用,也不能将米粉当成真正的主食,如果家长这样做了,就会引起宝宝异常发育,下面就具体讲一讲长期吃米粉的危害。

  • 1影响宝宝口腔肌肉训练:长期吃米粉,孩子的咀嚼功能、口腔肌肉得不到训练,会影响牙齿的发育,对语言能力的发展也起到阻碍作用;
  • 2影响消化功能发育:孩子的消化功能在不断成熟,开始只能消化米粉这样软的食物,慢慢可以消化米粥、蔬菜粒这样稍大而硬的食物,如果一直让孩子吃米粉,消化功能就停留在最初的阶段没有进步;
  • 3影响丰富营养的摄入:孩子生长需要的营养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微量元素等,这些需要从多种食物中摄入,才能满足身体需要,如果只给宝宝吃米粉会导致宝宝营养元素缺失。
Tips:

米粉是一种宝宝辅食,但是这种食物不能长期吃,宝宝吃米粉的最佳时间在满6个月以后,而停止吃米粉的时间则是宝宝能吃半流体半固体食物的时候。保持这样的喂养原则,不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如果家长长期给宝宝喂食米粉,宝宝的语言发音、消化功能等都会受到影响。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