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孕妇顺产在半夜发作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因为体内激素分泌在夜晚比较活跃,促进生产的催产素以及褪黑素在夜晚分泌会达到顶峰,所以很多顺产的孕妇会在夜晚发动生产,二是和人类进化有关,在远古时代为了避免天敌侵扰,孕妇会在夜晚生孩子来保证孩子的安全。孕妇顺产半夜发作容易让人措手不及,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顺产半夜发作和激素水平有关

激素水平影响会导致顺产在半夜发动

方法/步骤

在母婴论坛里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很多顺产的宝妈生孩子都是晚上发动,并且在临床工作中,虽然也有在白天顺产的,顺产分娩在晚上宫缩发动的确实占多数。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与我们身体的状况以及自然规律是息息相关的!

顺产在半夜发动和人类进化基因有关

人类进化基因导致孕妇多在半夜顺产

顺产分娩多在晚上宫缩发动这和激素分泌的一个很大特点有关。白天的人忙于日常的活动,往往大脑皮层永远处于兴奋的状态,抑制了下丘脑和垂体的功能,激素水平就比较低下,晚上大脑皮层活跃减弱,激素水平会逐渐升高。

并且,在接近预产期的时候,产妇体内会不断的分泌催产素促进生产,等到催产素堆积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引起宫缩,从而开始发动进行生产。而我们体内激素分泌在夜晚比较活跃,所以在夜晚的时候,促进生产的催产素以及褪黑素分泌的比较多,在凌晨的时候达到一个顶峰,所以我们都会发现孕妇如果选择顺产,那么在凌晨的时候更容易发动生产。

Tips:

以上就是顺产半夜发作的原因分析,顺产半夜发动除了和激素水平有关,还和人类进化有关,因为远古时期为了避免天敌的骚扰,妈妈会选择在夜晚生下小宝宝,以保证宝宝的生命安全。

顺产半夜发作的处理措施

顺产在半夜发作会让很多人措手不及,为避免顺产发动时过于慌乱影响生产,建议大家临近预产期如果晚上出现一些临产征兆,比如感到宫底下降、感觉到阴道有少量的血性分泌物、有不规律的腹痛且强度在不断增强、以及有破水的现象需要就是送医待产。

顺产半夜发动要及时就医

顺产半夜发动就医待产室最佳选择

孕妇在生产时需要用到很多东西,建议大家在顺产发动前,提前准备好待产包,生活用品和所有的化验检查报告单,身份证,医保卡等入院的所需证件。进入医院后让大夫根据胎儿大小,骨盆情况以及宫颈成熟度综合评估,确定分娩方式,及时待产。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