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孕妇在哺乳期内遇到过奶堵住了无法疏通的情况,而且由于自己的害羞不愿请通奶师帮自己通奶,导致胸部涨奶痛。其实奶堵住了,自己或者家人可以自己疏通的,网上有很多如何疏通涨奶的图片,总结下来有五个步骤,包括以打圈的形式按摩、用指关节揉、往前推、轻轻拍打和挤出奶水。

堵奶后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疏通

按摩可以解决堵奶的情况

方法/步骤

如果在哺乳期间发生奶堵了的情况,很可能是因为乳房中有硬块导致的,这需要及时疏通,否则会引起乳腺炎或者发热的情况。女性奶堵了以后有很多方法都可以改善这一症状,其中学会通奶按摩的手法能够很好的解决积奶问题,下面就将通奶的手法一步一步分解出来,有需求的女性可以学习。

堵奶后可能会得乳腺炎

哺乳期堵奶会引发乳腺炎

  • 1以打圈的形式按摩:这种动作其实和爱自己揉面的时候差不多,要坚持向顺时针的方向来轻轻的揉,转着圈圈,切记力气不要太大了,不是越使劲效果就越好,控制力道;
  • 2用指关节揉:在这个时候,如果碰到有硬块或是奶结的地方,要把这个“堵点”靠近乳头的那一段先疏通。注意四个手指的指节应该是来回不断动的,而不是固定不动的;
  • 3往前推:如果在上一步已经将堵奶的位置打散了之后,就可以用这个方法把奶水赶到乳头的位置,从边缘往中间推;
  • 4轻轻拍打:这样做主要是为走奶的乳腺留出空间通奶,只有乳腺是畅通的,奶水才能顺利排出;
  • 5挤出奶水:完成这个动作之后,可以先用纸巾捏住乳头,随意晃动一下,然后用两个手指往下按住乳晕,应该就会有奶水流出了。待用温毛巾擦拭干净之后可以先手动或是用吸奶器将奶水吸出。

其余堵奶疏通的方法

堵奶是哺乳期不可避免的事,女性如果出现了堵奶的情况不及时疏通的话,就会很痛苦。虽说堵奶后按摩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学的会,因此堵奶以后还是有其他的方法缓解或者解决这一情况的。

盐分过多的食物会引起堵奶

哺乳期不能吃盐分过重的食物

堵奶是每个母亲都不希望发生的事,但这又是很容易发生的,因此在哺乳期了解一些通奶的方法很重要,下面就具体通奶的方法有哪些。

  • 1多让宝宝吸吮:说到堵奶宝宝有着很大的作用,首先,面对乳汁宝宝会因为本能会拼命吸,如此一来也有着疏通乳汁的作用;
  • 2健康的生活方式:妈妈出现堵奶症状很多情况下是因为生活的状态不好,要是妈妈总是熬夜或长时间都非常紧张的话,自身的分泌就会紊乱,导致堵奶的症状,妈妈要有一个良好的作息,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
  • 3堵奶了可吃卵磷脂:卵磷脂有疏通心脑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乳汁和血液其实是一种动态平衡的关系,血脂降低了之后乳脂相应的也会降低,美国很多西医也会推荐堵奶的妈妈吃这个。
Tips:

哺乳期的女性出现堵奶的情况很可能与她们的饮食相关,有研究表明哺乳期经常吃油腻食物、辛辣食物、寒性食物和盐分过多的食物会更容易出现堵奶的情况,因此哺乳期的女性,饮食一定要清淡。另外奶喂得不多、妈妈喂奶时姿态不对等都会造成堵奶的现象,因此喂奶的时候要注意这些情况。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