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如果孕妇在28周时还存在胎位不正的情况就需要及时的纠正胎位,而在30周以前纠正胎位的主要方法是膝胸卧位法,使用该方法进行胎位纠正时动作和步骤一定要科学正确,同时要坚持每天做,否则是无法实现胎位纠正的,甚至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膝胸卧位可以纠正胎位

膝胸卧位法有助于胎位不正的纠正

方法/步骤

胎位不正需要及时纠正是孕妇都知道的一件事,而纠正胎位的方法主要有两点,一个膝胸卧位,一个外转胎位法,前者是患者自行在家进行的纠正方法,后者是去医院找专业医师做的纠正方法,两个方法适用的孕周时间不同,操作也不同,不过一般来说大多胎位不正都是通过膝胸卧位纠正的。

膝胸卧位是纠正胎位的方法

胎位不正的主要纠正方法是膝胸卧位运动

胎儿胎位在32周以后处于基本固定的状态,因此在32周以前发现胎位不正的话一定要及时进行纠正,而在32周以前纠正胎位的主要方法就是膝胸卧位运动,该运动的动作和步骤都比较简单,具体如下:

1、排光膀胱,在进行膝胸卧位运动前孕妇需先上厕所,排光膀胱;

2、着宽松衣物,松解裤带,然后跪在床上,呈跪伏姿势,两手平贴在床面放于头部两侧,脸部朝向身体一侧,胸部和肩部尽量贴近床面,臀部向上,双腿弯曲,并分开与肩同宽,大腿与床面呈垂直角度,这就是膝胸卧位的正确动作;

3、保持该动作15分钟,然后放松休息,每天需进行该动作2次,需保持较长的间隔时间,并且持续1~2周,然后去医院进行B超复查。

Tips:

以上就是膝胸卧位运动的正确动作和步骤,一般持续1~2周就可以有效的纠正胎位不正,但是如果到30周以后坚持该运动还是没有效果的话,就建议去医院通过外转胎位法纠正胎位,如果是34周以后还胎位不正的话,就不建议在纠正胎位,而是到孕晚期直接选择剖腹产。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