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晚期漏羊水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孕中期的晚上,很多孕妇区分不开漏羊水还是漏尿。其实自己想要判断是羊水还是尿液,可以从液体的颜色入手观察,一般来说羊水是无色透明的,但是漏羊水的时候会有少量的血液,因此会呈现粉红色;而尿液的颜色是透明偏黄褐色的,这是最容易看出的区别。

尿液和羊水的颜色不一样

羊水是无色透明的

方法/步骤

在正常情况下,羊水是被羊膜包裹着的不会漏出来,因此孕中晚期发现了漏羊水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找出原因。如果还没到分娩日就出现流羊水的情况,很可能因为羊水量的减少宝宝出现不正常的胎动,此外羊水漏了还可能导致脐带脱垂并影响胎儿,这个时候需要卧床休养。

漏羊水后要及时躺下

漏羊水不能保持站立的姿势

孕中期的晚上如果出现了漏羊水的情况,孕妇自己可以从液体的颜色、味道、流量等情况,区分羊水和尿液的区别。

1、颜色:羊水虽然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在流出的过程中总会伴随一些鲜血,因此流出来的羊水通常是呈现淡淡的粉色;孕中期孕妇尿液的颜色通常呈现透明的黄褐色;

2、味道:孕期漏羊水后是闻不到什么异味的,但是尿液自带尿骚味,因此从味道也能很好的分辨羊水和尿液的区别;

3、流量:漏尿通常流出的量比较少,在内裤上一小圈,一般不会透过内裤粘到床单;而羊水从阴道流出,一般量大,像小朋友尿床一般,且后续时多时少,断断续续。

Tips:

孕妇如果出现了漏羊水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不能一直站着,站立会使羊水流出的更多,这个时候要及时的躺下;此外要保持镇定,越是紧张和慌张,这样的情况就越难避免,因此在发生漏羊水的事件后要稳定自己的情绪;最后要保持外阴的清洁,漏羊水代表着有缺口,这个时候保持清洁能降低细菌病毒的感染。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