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低也可以叫做胎盘低置,是指胎盘位置接近宫颈口的情况,有演变为前置胎盘的风险,但是也有长上去的可能,而为了避免胎盘低变为前置胎盘,孕妇需注意五个方面的事项,分别是:避免性生活、避免剧烈运动、尽量多卧床休息、注意饮食健康、避免给腹部增压。

胎盘低要避免同房

胎盘低需禁止性生活

方法/步骤

胎盘低一般是指孕妇在怀孕28周以前,胎盘的位置附着于子宫下段,下缘位置接近或者已经达到宫颈口但是未覆盖宫颈口的情况,这类情况又称之为胎盘低置,是属于前置胎盘的一种,而随着孕期的增加,胎盘有可能长上去,也可能发展为覆盖宫颈口的前置胎盘。

胎盘低有可能会长上去

随着孕期的增加胎盘的位置也会发生变化

胎盘低是比较危险的妊娠并发症,有发展为前置胎盘的风险,而且对子宫的刺激性较大,极容易引起流产或早产,因此一旦发现胎盘低一定要注意保健,并且注意一下五个方面的事项:

1.避免性生活:同房会刺激子宫收缩,胎盘低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因此发生流产或者早产,因此要避免同房;

2.避免剧烈运动和重力劳作:剧烈运动和重力劳作,以及过度的劳累会增加对子宫的刺激性,很有可能导致流产;

3.尽量多卧床休息:胎盘低的孕妇应尽量多选择卧床休息,这样度子宫的压迫性较小,不易刺激子宫收缩;

4.注意饮食健康:要多吃含铁量较高的食物,合理安排饮食保证饮食营养均衡,可以预防发生贫血,提供胎儿发育足够的营养;

5.避免给腹部增压:避免频繁咳嗽,用力排便,下蹲等给腹部增压的活动,容易刺激子宫收缩,引发流产或早产。

Tips:

以上五点就是胎盘低的孕妇需要注意的事项,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早产,同时建议患者一定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补充充足的营养,不要过于的担心,胎盘低是有可能随着胎儿的发育发生改变长上去的,并不是一定就会更加严重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