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破了是女性即将分娩的标志,因此女性在临产时一定要认真关注自身的状态,一旦发生羊水破了就要及时到医院待产,而分辨羊水是否破了的方法主要有四点,分别是:看排出液体的体量、观察液体的特征、ph试纸检测以及进行B超检查,孕妇通过这四点方法就可以判断自己的羊水是否有破了的情况。

ph试纸可以检测羊水

可以通过ph试纸检测羊水是否流出

方法/步骤

女性在孕晚期时随着胎儿越来越大,女性有很大可能会发生尿失禁的情况,而在女性临产前会面临羊水破了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学会分辨是尿液还是羊水,因为羊水破了就说明即将要开始生产,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待产,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孕妇分娩。

羊水破了说明即将生产

羊水破了是要生产的标志

羊水破了是判断孕妇是否要生产的一个重要指标,当羊水流出后胎儿就无法再在子宫里长期生活,需要及时的分娩,因此在临产前正确的判断自己羊水是否流出是非常重要的,而能够判断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看排出液体的体量:羊水破了以后阴道会呈阶段性的流出液体,是不可控的,而且有时液体的体量是较大的,足够打湿衣物,因此如果有阴道流出大量液体的情况就很有可能是胎膜破裂,羊水流出;

羊水破了会流出液体

羊水破后阴道会排出大量液体

2.观察液体的特征:因为孕晚期存在漏尿的情况,因此发现有液体流出后可以观察液体的特征进行初步判断,羊水一般体量大,从阴道口流出不受控制,且液体内会漂浮有胎脂,一般没有味道,但也可能有一股甜味儿;

3.ph试纸检测:羊水的ph值是7.0~7.5,因此在发现阴道有排出液体时可以采用ph试纸进行检测;

4.进行B超检查:B超检查可以观察到羊水量的变化,如果羊水破了那么羊水量会有明显减少,从而可以判断羊水破没破。

Tips:

以上四点方法就是可以用于判断孕妇羊水是否破了的方式,根据这四点方法在临产前一定要重视阴道分泌物的排出情况,谨防自己错把羊水当尿液,或者错过羊水破了的情况,祝你好孕!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