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一直是这几年的一个热门话题,同时也是让很多女性恐婚恐育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导致很多孕妈产后抑郁的原因其实是比较多的,包括内分泌失调,压力过大,休息不够,恐惧心理,家人的态度等等都是,而这些因素所引发的直观反映就是孕妈妈的心情低落,因此如果有遇到孕妇产后低落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因为很有可能存在产后抑郁。

产妇心情低落表示可能产后抑郁

产妇产后抑郁的明显表现就是心情低落

方法/步骤

产后抑郁是指女性怀孕生产后出现的情绪上的问题,会经常感觉到闷闷不乐甚至无法正常照顾婴儿,对待婴儿的态度也会发生变化,严重者会对婴儿以及家庭产生厌恶心理,而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通常是比较简单的,大多都是女性怀孕以及产后的生活引起的。

产后抑郁是产后的心理问题

产后抑郁是产妇生产后出现的情绪问题

其实造成产后抑郁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还包括遗传因素,但是大多时候我们都认为造成孕妇产后抑郁的主因是孕期分娩后的生活情况,这和孩子,身体健康,心理压力,家庭因素都离不开关系,具体如下:

1、内分泌失调:女性生产后激素水平会发生极大的变化,从而影响睡眠,睡眠不足时就会导致心情压抑,从而抑郁;

2、压力过大:女性在产后可能还没有做好身为母亲的准备,并且在生活育儿中产生了情绪;

压力过大会引起产后抑郁

引起产后抑郁的因素包括压力过大

3、休息不够:照顾婴儿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晚上会经常醒来哺乳,照顾孩子,如果没有人帮忙会导致孕妈休息严重不够,从而影响情绪;

4、恐惧心理:女性在生产后因为孩子的难以照顾,对此产生了恐惧心理,从而导致心情不佳,长期不断的恐惧会致使抑郁;

5、家人的态度:家人对产妇的照顾和对孩子的态度会对产妇的心理有严重的影响,如果在产后没有得到家人的照顾和帮助,很容易导致产妇抑郁。

Tips:

以上五点原因就是造成产后抑郁的重要因素,也是现在造成产后抑郁的主要因素,而这些产妇产后抑郁的最早表现就是心情不好,因此在产后家人一定要密切关注产妇的情绪变化,并给予充分的关心和支持,才有利于预防和治疗产妇的产后抑郁。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