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产后一个月了,恶露目前来说已经基本排干净了,去医院做了一次盆底肌检查,恢复还是不合格。医生说我可以在家里自己做凯格尔运动,我上网搜的时候发现有人说这个运动很不错,我就决定试试,但在网上也只看到一些图片,也不知道具体的做法,所以想问问女性产后怎么正确做凯格尔运动?跪求分步骤图解!

凯格尔运动有助于预防盆底问题

综合回答

凯格尔运动要先找清楚盆底肌的位置,然后再开始进行,第一步是做手盆底肌5秒,然后放松盆底肌10秒,总共重复10次,1次为一组,做大概三四组左右,之后再收缩盆底肌10秒,这就是整个的步骤流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是比较好的一种修复盆底肌的运动方式。

凯格尔运动可以修复产后盆底肌

凯格尔运动能修复盆骨肌肉松弛

凯格尔运动有助于预防盆底问题,如大小便失禁,总之好处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对于产后的盆骨肌肉松弛等情况,具体做法如下:

1、在寻找好盆底肌之后,确保膀胱排空的情况下行运动热身;

2、采用平躺姿势,背部伸直,膝盖并拢抬起;

3、双手放于身边两侧,头部压低,脖子不要用力;

4、将注意力集中在盆底肌部位,收紧五秒放松十秒的规律进行。

Tips:

以上是基本步骤,当我们熟悉之后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着都是可以进行凯格尔运动的。在运动时注意不要收腹和屏气,只活动盆底肌即可。如果运动后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说明没有找准肌肉群。

参考回答

  • 其实凯格尔运动的话,它的操作方法很简单的,适用于很多的场景。平时就是站着、坐着或者躺着都可以。凯格尔运动又叫做骨盆运动,是在1948年美国的阿诺·凯格尔医师所公布的。凯格尔运动被认为是对女性治疗阴道脱垂以及预防子宫脱垂的好方法,所以目前有很多孕妇会用在产后恢复骨盆底上。
  • 对于女人来说,强化骨盆肌群除了锻炼尿道肌肉,也能达到紧实阴道口的作用,凯格尔运动轻松简易,一有时间就能自我锻炼,一回做10~12次,一天至少做3回以上,才会有效强化肌肉,每天规则进行的话,成效更明显。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