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正确的服用叶酸非常重要。备孕期间服用叶酸不仅可以补充女性本身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叶酸有很好的预防胎儿畸形的作用,因此在备孕期间一定要重视叶酸的食用。不过虽然叶酸有很好的预防效果,但是切忌要注意叶酸的用时用量,以及一些禁忌事项,只有正确食用才能尽数发挥药效。

备孕吃叶酸能预防胎儿畸形

女性备孕期间正确服用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畸形

方法/步骤

都知道备孕女性服用叶酸有很好的预防胎儿畸形的作用,但并不说叶酸吃的越多越好。服用叶酸要抓住能发挥全部的药效的时间,并且要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和摄入剂量,这些都会影响叶酸药效的发挥,一旦摄入剂量过多,不仅不利于预防胎儿畸形,还可能产生其他的副作用。

叶酸服用太多会有副作用

叶酸一次摄入过多会引发副作用

叶酸片对女性备孕的意义

作为想要备孕的女性都知道叶酸片的作用与功效是可以预防胎儿畸形的,但是想要当妈妈,更为重要的是要对叶酸片的服用方法具有一定的了解程度,根据叶酸片说明书的内容可对正在备孕女性做出以下服用建议:

1.明确服用时间

一般在做出备孕决定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叶酸的补充了,时间约为备孕前三个月,如果成功怀孕,那么在整个孕期也是可以一直服用叶酸的。

因为叶酸进入人体到被吸收参与到正常的新陈代谢需要一段的时间,所以要做长远的打算。而一般情况下从食物中获取到的叶酸含量达不到女性和胎儿发育的要求,所以往往需要用叶酸片进行额外的补充。

2.明确服用剂量

不同于其他群体,在备孕过程中的女性对于营养素的要求会更高,具体就表现在对剂量的安排上面,一般情况下一天仅补充0.4mg即可满足需求了。

叶酸一般建议一天摄入0.4mg

一般情况下一天仅摄入0.4mg即可满足需求

3.一般不和其他维生素同时进行补充

叶酸片本质是一种维生素,其需要在中性或者碱性的环境下才能稳定,而其他的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需要在酸性环境下才能发挥作用,如果同时选择补充,叶酸的吸收效率会大打折扣。

叶酸食用禁忌

任何药物的使用都有其禁忌事项,虽然叶酸片的副作用本身并不明显,但如果不按照科学的服用方法进行叶酸的补充,很可能会引起效果减弱甚至是出现危害人体健康的现象。 叶酸片本身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即使服用过量也会随着新陈代谢排除人体外,但在服用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这些:

1.静脉注射较易致不良反应,故不宜采用;肌内注射时,不宜与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同管注射;

2.诊断明确后再用药。若为试验性治疗,应用生理量(一日0.5mg)口服;

3.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常合并缺铁,应同时补充铁,并补充蛋白质及其他B族维生素;

4.恶性贫血及疑有维生素B12缺乏的病人,不单独用叶酸,因这样会加重维生素B12的负担和神经系统症状;

5.一般不用维持治疗,除非是吸收不良的病人。

在服用叶酸时不要为了药效去乱吃药,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才能发挥叶酸的作用。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