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帽是一种像帽子一样的橡胶和硅胶制品,里深外浅,外面有一层圆边,可以覆盖住子宫颈。当女性戴子宫帽避孕的时候,子宫帽就像一个塞子一样堵住了子宫颈,使精子无法通过子宫颈进去,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同时设计的小圆边可以涂抹一层冻胶,这个可以杀死射进体内的精子,从而增加避孕的成功率。

子宫帽像一顶帽子

子宫帽被设计成了帽子的样子

方法/步骤

子宫帽是女性用来避孕的一种避孕产品,其避孕效果达到了86%,算是避孕产品中比较高的。子宫帽适合那些没有妇科疾病的女性,如果女性患有阴道炎等疾病,就不适宜用子宫帽了。子宫帽的设计是比较人性化的,像帽子一样,可以比较好的遮住宫颈口,但是在选择子宫帽的时候大小一定要适合自己。

阴道炎不能用子宫帽避孕

患妇科疾病的女性不适合用子宫帽

子宫帽的设计就像一顶帽子,里面很深,外面有一层圆边。这样的设计能后很好的契合子宫颈的形状,当子宫颈戴上子宫帽的时候,就相当于堵住了精子进去的入口,这样就能起到避孕的作用。但是这也有一个缺点,如果子宫帽 的圆口比子宫颈大太多,那么就像帽子买大了人带上后不仅带不稳,还留有很多空隙,会使避孕效果降低,因此子宫帽的型号一定要选择好。

另外子宫帽圆边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增加避孕强度,就想上述所说,子宫帽的设计有缺点,因此圆边可以用来涂抹杀死精子的冻胶,这可以弥补这一缺点。在使用子宫的时候,涂抹冻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细致,保证圆边的每一个地方都均匀涂抹上了。此外在使用子宫帽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有无破损,因为子宫帽就是靠堵住精子的入口避孕的,所以当子宫帽有破损的时候,就代表该子宫帽失效了。

Tips:

子宫帽是一种随用随取的避孕物品,不能一直放在体内,一般同房8-12小时后就要取出来。子宫帽的使用相对比较的麻烦,因为是塞进子宫颈的,所以每次使用前消毒措施一定要做好,否则比较容易因病毒真菌感染导致妇科疾病;如果每一次使用前都做好措施,那么子宫帽的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