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是现在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也是大多数女性每个月的硬伤。很多痛经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选择通过吃止痛药来缓解疼痛,但是其实止痛药也只是一时见效,并且还有极大的副作用,女性吃多了以后还会产生免疫,因此缓解痛经不能只用一时的办法,而是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调理,这样才能更好的缓解痛经。

痛经吃止痛药会免疫

女性痛经把止痛药吃多了后会产生免疫

方法/步骤

痛经的是大多数女性朋友的硬伤,恶心、呕吐、头痛、腹泻、腹痛,痛到怀疑人生!很多女性在经期来临时,都会很自己不是个男的,但是其实痛经也是可以调理的,不是通过吃止疼药这种快速见效的方法,而是通过平时的饮食和习惯进行调理,就能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的硬伤
痛经是大多数女性朋友的硬伤

痛经的原因

痛经(dysmenorrhea)为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月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会影响生活质量。而一般会造成痛经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常见因素有以下十个:

1、原发性原发性痛经主要是和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过高有关。前列腺素含量过高是造成痛经的主要原因之一,前列腺素含量过高可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

2、继发性继发性痛经主要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引起的痛经;

3、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良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4、身体虚弱腹部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偏差,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5、精神紧张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6、性激素影响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两周左右来潮,卵巢排卵以后逐渐产生黄体,黄体能分泌孕激素。孕激素产生过多能使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子宫里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过多,就会刺激子宫,引起子宫强烈收缩,因此产生疼痛;

性激素会影响痛经

痛经可能是因为性激素影响

7、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由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的痛经;

8、子宫的过度收缩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是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9、运动过度剧烈运动、受风寒湿冷侵袭等,均易引发痛经;

10、气味影响部分患者对工业或化学性质气味比较敏感受不了刺激,比如汽油、香焦水等造成痛经。

调理痛经的方法

1、吃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处于经期的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低峰,对疼痛的忍受度也降低,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

因此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是有必要的,天然食物有豆制品、谷物类等食物。豆制品富含的大豆异黄酮,也被称为植物雌激素。这种植物雌激素,在化学结构以及功能上都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高度相似,可以和人体雌激素一样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受体相结合,可有效帮助女性补充雌素。

大豆异黄酮对女性雌激素的作用还是双向的。当女性雌激素水平不足时,它能够稍微弥补雌激素的不足;当女性雌激素水平过高时,它与雌激素受体的结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人体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的结合,使得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在整体上相对降低一些。

雌激素虽然对女性生长发育以及许多疾病预防都有作用,但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也具有引发乳腺增生、乳腺癌、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等病症的风险,雌激素水平过低也会造成卵巢功能不全、排卵异常等症状,而豆制品就会起到一个相互调节的作用。

痛经可以多补充雌激素

痛经可以通过补充雌激素调理

2、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有时候子宫和阴道位置不利于经血排出。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3、饮食清淡易消化

吃刺激性食物会引起应激反应使消化道蠕动加快,刺激子宫紧张收缩,引发短时的剧烈疼痛或加重痛经症状。摄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消化排泄,经期可以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剧烈蠕动而加重经期疼痛症状。可以对吃以下食物:

(1)吃补血养气的食物,如红枣、莲子、花生等;

(2)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桂圆、鸡蛋、纯牛奶、草莓等;

(3)吃具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何水果,如板栗、核桃、开心果、香蕉等;

(4)还可以适当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

(5)习惯性痛经者,可在经前和经后,多吃蜂蜜、白薯、芹菜等食物;

(6)注意保暖,可以多喝些红糖姜茶,有利于经血顺畅流出。

以上方法是通过在日常生活的饮食和习惯进行调理,这样对痛经的缓解效果是持久有效的,但是同时这样进行日常调理也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长期下来才能有显著的效果。另外,建议痛经痛的厉害的女性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看看是否是因为某些妇科疾病引起,便于尽早进行治疗。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